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比亚迪双模电动车 最快将在年底前上市

  新华网深圳10月12日专电(记者彭勇)12日,在深圳的第十届高交会现场上,比亚迪高调发布了其F3DM双模电动汽车,总裁王传福表示,最快该车型在今年年底前就能上市销售。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说,目前他们已经通过了上市前的一切测试,在10万公里路测、安全性碰撞试验等项目中表现出色。现在正准备将相关报告递交工业和信息化部,预计可以在11月底或12月初拿到新车上市目录,届时比亚迪电动汽车将宣布售价,并全面上市销售。

  据介绍,比亚迪搭载的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电池,实现了高容量、高安全和低成本的要求,该电池能够实现电动车纯电动状态下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总行驶里程超过60万公里,汽车使用寿命达到10年的目标。


  在充电性能上,比亚迪双模电动汽车能够实现专业设备快充,10分钟即可充满50%,同时该汽车还能采用家庭普通插座充电,7小时即可完全充满,使用也十分便利。

  比亚迪DM电动车技术介绍

  能源材料新高度--铁电池

  比亚迪DM电动车搭载的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电池,实现了高容量要求、高安全要求和低成本要求的重要突破,为DM双模电动车的市场化铺平了道路。

  高容量要求就是在一定的铁电池内储存足够多的电能,以保证DM电动车具有超长的续航里程。搭载铁电池的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纯电动续航里程达到了100公里,远远高于通用和丰田双模电动车续航25公里的标准。

  高安全性是新能源汽车的能源材料必须具备的要求。手机和移动电脑的电池近些年发生过数次爆炸事件,引起了人们对电池安全的高度重视,而作为汽车能源载体的电池必须要做到"万无一失"。世界上被广泛使用的镍氢蓄电池一直未能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而比亚迪研发成功的铁电池在极端高低温和碰撞实验中"岿然不动",表现出了极高的安全指数,对此,总裁王传福满怀信心地表示,"我们可以证明这种电池放在火里烧都不会爆炸"。

  低成本要求是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是否能推向市场的关键。比亚迪凭借在世界移动能源领域的领先优势,经过数年技术攻关,终于研发出了满足低成本要求铁电池,使得材料成本大幅度地降低,大大缩短了DM电动车商化化的进程。

  能源补充方式新突破--家用充电

  传统的混合动力汽车只能用发动机为蓄电池供电,而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在此之外还实现了专业充电站和家用充电两种蓄电池供电模式。如果说专业充电设施的不完善将是阻碍双模电动车商业化的最后一堵墙的话,比亚迪双模电动车家用充电技术的实现,使得这最后一堵墙也被推倒。

  电动车技术是一个系统工程,涵盖了电池、电机和控制系统三个方面。比亚迪不仅拥有独步全球的铁电池动力技术,在电机和控制系统方面也形成了独立的研发梯队。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技术实现了电池、电机和控制系统的卓越匹配,对电动车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的保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比亚迪DM双模电动技术已经达到了进行成熟商业化推广阶段。

  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的新高度

  在动力方面,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搭载BYD371QA全铝发动力,升功率突破了50KW/L,配合75KW的电机,比亚迪F3DM输出功率达到了125KW,达到排量为3.0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水平,在起步阶段,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超强的瞬间加速性能却远远超过3.0L级别的发动机所能达到的水平。

  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据调查显示,超过90%的人每天用车不超过100公里,这意味使用比亚迪双模电动车,绝大部分人将远离油价高企的困扰,而用电的成本仅为使用燃油的1/4,对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一种绝对经济的选择。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传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