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2008服务面对面访谈

杜邦2008搜狐服务面对面现场采访实录

  主持人:单工,顾总提到了对汽车维修人员的培训。据您了解,国内的喷漆人员一般通过什么方式学习技术?是不是还是传统的师父带徒弟?

  单方晓:师父带徒弟的方式还是相对比较多,但是这种状态现在也在变。

过去是师父带徒弟,徒弟跟着师父干几年,像儿子一样地养着,干几年以后自己跳槽出来另立门户。但是现在这个状态都在变,现在通过专业的培训方式学习技术的人员越来越多。

  主持人:汽车维修行业的人员流动性还是比较大的?

  单方晓:对,比较大。

  主持人:人员流动性大,您认为反映出来什么问题?

  单方晓:主要是没有李部长那条流水线,有那条线就不怕流动了。

  李朋:人员流动一直是汽车维修企业比较头疼的问题。多少年培养一个技师,说走就走。现在有了这条修补漆流水线以后,我们不再担心人员流动问题了。他在我们这里做习惯了,只做这一道工序,到外面他做不习惯,而且他到外面一个人要做很多工作,而且拿的工资还不如在我们这里一个岗位上工作拿的高。

  单方晓:要想出高质量的产品,这个社会必须要协作。

  主持人:现在我们看一下网友的问题。我是一名汽车修理厂的喷漆人员,现在跟着师父学喷漆,师父很保守,不太愿意教我,请问杜邦公司是否提供喷漆培训,我能不能来学习?

  张仁君:我们目前的培训主要有3种类型。一是车系培训,为车系的涂装技术人员提供进阶式的系统培训;二是客户培训,为使用杜邦产品的客户培训,教会他们正确地使用杜邦产品及调色;三是与各地劳动部门和技校举办专业的培训班,分设喷涂技术员培训班和调色技术员培训班。这位网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培训。

  主持人:网友问,金属漆和普通漆在材质上和性能上有什么差别?

  张仁君:金属漆中含有铝粉和云母颜料,只能使用双工序工艺进行喷涂;普通漆是使用纯色的颜料,它可以应用双工序工艺,也可以应用单工序工艺。如果普通漆采用双工序的工艺,那么它和金属漆之间的性能并无太大差别。当然,如果普通漆采用的是单工序工艺,那就比不上金属漆了。目前轿车的原厂漆基本上采用双工序的工艺流程。

  主持人:网友问,我的车是黑颜色的,喷出来以后颜色发乌是什么原因?

  张仁君:导致漆面发乌(失光)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使用了劣质的油漆材料,不正确的修补工艺和施工方法等都会造成发乌这种现象,建议尽快去正规的修理厂检查。如果是因为底材原因(如使用劣质的腻子/中途底漆)或使用不正确的工艺(水磨等),有可能会导致底材金属锈蚀,从而对客户造成更大的损失。所有建议大家,车辆需要喷漆时必须选择有品质保证的修理厂。

  主持人:如果车辆发生刮蹭,是不是一些比较鲜艳的颜色不好调漆?这可能是有一些车主想买比较个性颜色的车,有这个担心。

  张仁君:没有关系,只要掌握好了调色方法和喷涂技巧,漆面是不会产生色差的。

  主持人:这种担心是没有必要的?

  张仁君:对,没有必要。

  李朋:最好是去一个固定的地方喷。即使一台新车,到我们店里做漆面修补都需要微调颜色,微调的结果在我们店里是有电脑记录的,下次再来喷的时候按照记录调色,喷出来的颜色会很准确。如果重新再调一遍,这一块漆面就跟上次那一块漆面不一样了。

  顾颖弘:原厂的车因为车的批次不同,在各地区使用的气候和环境不一样,使得车身漆面颜色产生差异,即使有一些是标准的颜色,有时侯还是需要微调的。有一些修理厂本身有完善的记录,他对这个车就能够非常好地进行跟踪服务。

  张仁君:我们也在协助汽车修理厂建立他们自己的内部颜色数据库和维修档案,只有这样才可以真正地解决色差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颖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