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搜狐试驾

黄金动力 金港体验东风日产四款主流车型

  轩逸2.0XL VS 卡罗拉1.8GL-i对比:

  轩逸作为日产bluebird的换代产品,目前的英文品牌名称是Sylphy,中文品牌名称是轩逸,市场定位在A级和B级之间,因为轩逸产品不在A级和B级车的主流区间内,所以轩逸06年上市以来,市场销量并不是十分如意,所以,对于基于寻找走量品牌的东风日产看中了轩逸,此次金港试驾竞品选择中,东风日产选择卡罗拉的顶配车型作为轩逸竞品,其意图已经十分明显:让轩逸和A级车高端车型直接竞争。

  二者体形差距明显


  由于轩逸的底盘是在老款蓝鸟的平台上直接改造设计的,因此2700MM的长轴距是轩逸和卡罗拉竞争的直接优势,车身长度上轩逸也有着微弱的优势,但是内部空间上,轩逸则可以直接压倒卡罗拉。另外在外形风格上,卡罗拉走的保守的家庭用车路线,而轩逸瞄准的是时尚动感的私人用车市场。

  卡罗拉用价格撬开市场


  07年初上市的卡罗拉也遭遇了慢热的诅咒,但是随着08年卡罗拉在终端市场上大幅优惠的出现,卡罗拉终于获得消费者认可,08年月销量一直稳定在万辆以上,可见价格对私人家庭购车市场的重要性,而2.0升轩逸在16-20万元之间,价格偏高也是阻挡轩逸进入家庭的一个重要因素。东风日产要想将轩逸打造成一款月销过万的走量车型,价格调整势在必行。

  二者配置轩逸突出


  在配置上,卡罗拉诉求简约,在配置上并无太多过人之处,但是主流的中级车配置该车基本都有,只是没有过多的亮点,因为丰田有着过人的整车品质控制能力,所以即使是平庸的配置装配在一起,卡罗拉车内也显得十分精致;轩逸车内明显比卡罗拉高出一个档次,车内的仿桃木装饰很好得衬托出整车的高贵气质,6英寸液晶显示屏也能完成DVD播放、导航等实用功能,整车按键布置也十分简洁,做工和卡罗拉基本在同一个水平上。

  卡罗拉操控感不抵轩逸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卡罗拉给笔者的感觉的确是一款非常温顺的车型,为人诟病的刹车软的问题,一汽丰田一直没有解决,看来一汽是不打算改变卡罗拉的这个弊病,也许作为家庭用车来说,一般都处在中低速度下驾驶,刹车软才是车主真正需要的。而作为有着强烈驾驶需求的车主来说,提速快和刹车准是两个关系到安全的硬性指标,MR20DE+CVT的轩逸2.0动力表现十分不错,在中低转速下,虽然没有过多推背感产生,但是加速并没有“肉”的感觉,能感觉到的是一种动力的平稳输出,直到车速表指向100以上,这样的持续动力输出也只有在配置了CVT的变速器上才能获得,刹车“硬”是轩逸的另外一个显著特点。

  第四页:逍客2.0SCVT VS 途胜2.0自动舒适

  逍客是东风日产最新上市的一款CROSS品牌,在车型归属上,和城市型SUV基本属于同一个类别,此次东风日产为逍客找来的竞品是上市4年之久的老车途胜。途胜目前在终端市场有着比较大的市场优惠,有着较高的性价比,市场销量一般稳定在2000辆左右。而逍客作为新一代城市SUV车型,市场销量也在2000辆左右,并且这还是在上市公布价格后,人们一直认为逍客售价高的前提下获得一个市场销量,因此,逍客的市场开拓大有可为。

  产品外观:逍客紧凑、途胜粗犷


  虽然逍客和途胜在车身尺寸上差别并不大,但是因为途胜外观设计比较粗犷,给人十分宽大的感觉,很有越野味道;而逍客则属于设计比较细腻的那种紧凑型城市SUV的形象,外观设计小巧、做工细致。

  产品内饰:逍客轿车化内饰占据竞争优势


  逍客全面秉承了日系车型精致内饰的特点,整车内饰做工十分细腻,按键操作十分有手感,该款逍客配置的是手动档空调系统,但是该手动档空调三个调节旋钮操作起来十分舒畅,几乎没有任何阻力感,和自动档空调基本没有差别。而途胜作为4年前上市的车型,内饰设计比较传统和保守。

  产品配置:逍客丰富、途胜够用

  逍客作为日产最新的平台技术产品,在产品配置上,也十分丰富,如日产的黄金动力组合、六安全气囊配置、智能钥匙、BA辅助刹车制动系统、智能方向盘等等;而途胜作为4年前的SUV产品,配置上较为简单,双气囊和ABS+EBD是基本的安全配置,其他舒适性配置也仅仅是够用而已。

  驾乘操控:途胜急加速推背感十足


  逍客配备的是日产的黄金动力组合MR20DE+CVT,加速平稳是其最大的特点;而途胜作为4AT的代表车型,急加速时,能在短时间内获得强劲的动力输出,加度感十分明显。在驾驶稳定性上,途胜和逍客过弯时的侧倾都比较明显,只是逍客在座椅支撑上比途胜要好一些,这样驾驶员能更好控制方向。

  试驾综述:此次金港试驾,让我深刻探究了2.0L黄金排量车型在国内市场上火爆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由于2.0L兼具了经济实用性和舒适豪华性,让车主能够鱼与熊掌兼得。另外,试驾新天籁2.5L XL领先版、凯美瑞240G 和雅阁240EX,更让我领略了中高级轿车三强的雄厚实力。由此,我们可以感觉到,只有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做后盾才能更好的立足于市场,抓住消费者的心。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