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影响汽车行业

安庆衡:汽车企业必须进行三个方面的调整

    面对金融危机,汽车企业须进行三个方面的调整

    但是有这些机会、有风险的同时,我认为汽车企业确实还是不得不考虑自己的调整,我是主张汽车企业要调整,我认为主要三方面的调整。

    一个就是,现在都十月份了,明年的产销盘子其实不调整也得调整,大家都在考虑,有人说明年增长5%有人说10%,不管怎么着,得根据当前的市场形式认真的调整。我总的认为,现在中国汽车再像前些年那样每年增长20%多,有的企业40%多,我估计再也不会那样了,因为有些记者们觉得说是理性回归,我觉得这个词说的其比较对——咱们中国提前消费了,所以现在出现金融危机以后,从销售理性回归市场的增长速度,实际上前年也预测今后一些年增长速度大概15%,现在我们可能还要低一些,因为增长速度全国企业都不得不调整。

    第二个我认为投资需要调整,因为我们也接触一些企业,现在自己计划十一五、十二五一百万、两百万的多了,现在全国这些企业预测的投资的规模、产销的数字加一块比全国低于15%的多了。

    第三,我认为现在,有些领导也提倡,说并购什么的,实际上企业的兼并重组我认为在这种时候到底兼并重组速度快好还是慢好,认不准的事觉得占了大便宜了,过几天要出问题的。所以我认为从产销数量上、从企业投资扩大规模上,从企业兼并重组,特别是海外的兼并重组,这些东西恐怕要调整。如果适时的调整,冷静的来弄,我认为现在还是有一些机会的。

    在这种机会,现在别说低价车,也别说小型车,我主张说经济实用的车,我也跟克莱斯勒领导接触过,他们前些年就提倡3升以上的车,就是这种方针,所以克莱斯勒输的挺惨。国有品牌,从排量上讲是小排量,说价格是低的,但是说经济实用比其他国家有优势,所以这个时候把咱们的经济实用车搞大、搞好,把质量再提高,咱们再把新能源这些车借这个机会搞起来,我认为现在发展速度降下来了,也是提高企业实力把企业做优的一个好机会,所以这个事在形势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企业这时候应该抓住机会,把企业做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