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影响汽车行业

安庆衡:汽车企业必须进行三个方面的调整

    汽车企业的机会在于原材料及资金成本下降

    我认为对于中国影响也有机会,所以作为一个企业家我也想:假设我现在还是企业领导,有什么机会?我看前一段大家都怕原材料涨价,现在原材料猛往下降,降的钢铁企业都直叫。

原材料降价对于汽车企业是一个机会。

    另外,贷款利率下降,虽然贷款利率下降的不多,但是毕竟成本会降一些。另外,现在咱们中国不少企业家也把眼光放在国外,也在宣传现在是挖人才的好机会、是并购的好机会,我是主张并购不大现实,但是应该说还是一些中小企业有一些条件成熟的适合中国的好机会,这时候要是真能认准了并购,在国内汽车界也好、机械行业其他,并购还是有好的案例,所以这种形成抓住机遇,我认为还是一个好机柜,当然这些都是一种观察。

    安庆衡:汽车行业结构关系调整很大

    我认为市场影响比较大,一个就是比较明显,大家都知道今年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汽车行业是1千万辆要起来,本来大家都说预计要11月份到1千万辆,现在不是11月份到12月底,所以现在是现实的影响,产销数字,1千万本来年初的时候本来有人预测1千1百万,现在估计在9500到9700吧,实际上1千万已经达不到了。

    安庆衡:国内也在调整,一说您也知道,像钢铁企业已经在调整,我们今年因为在汽车行业一直关注钢材涨价对汽车的影响,日本只要钢材涨价,包括美国必须找汽车企业去讨论,中国这个钢铁企业涨价没商量。

    安庆衡:现在溢价差了开始跟汽车企业讨论怎么办,零部件也是,过去零部件主机厂一困难了,有的企业就公开介绍经验,但是实际上就像你说的跟丰田是一个利益共同体,所以通过这次恐怕各个行业,上下游行业之间,整车和零部件之间,这些关系调整很大。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