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2008服务面对面访谈

普利司通2008服务面对面现场采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欢迎来到由搜狐汽车频道和《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主办的“服务面对面”网上交流活动,我是今天这次活动的主持人孙磊。


  在目前国内汽车保有量的速度增长的时候,根据最新的统计,今年1—8月,像国内汽车的乘用车销售量应该在455万辆,这个销量跟去年相当,好像还比去年略微高一点。现在汽车保有量迅速增长的同时凸显出来的一个问题就是,目前车主对于车辆知识的匮乏比较明显,对于基本用车的常识好多车主不是太了解,好多车主只知道开车,很多车主对于汽车安全的理解往往只停留在表面,例如买车时选择的安全配置高一些,开车时多留意一些,车辆的常规保养勤一些等等,对车稍微了解多一点的可能会这么做,他觉得这么做车和自身的安全可能更有保障。

但是,很多天天开车上路的车主,他们在出门前的时候往往会忽略一些小的细节,比如出门的时候看一下自己的轮胎气压足不足,或者留意一下自己的灯光,有没有哪个灯不亮了,这些细节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并不是很注意。

  我记得曾经看到过普利司通的资料,在前期咱们做过一次车主的调查,这个调查主要是针对车主轮胎使用这块,我看了资料,50%以上的车主不了解自己车辆的标准气压,更不要说气压过低或者过高对车辆行驶安全的影响,而能够了解轮胎磨损极限的车主也不到50%。这就说明,国内汽车用户在轮胎使用和养护方面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本期“服务面对面”的网上交流活动,我们就与广大网友一起,就“轮胎安全与轮胎服务”这个话题做一些探讨,下面我介绍一下本次参加“服务面对面”活动现场的几位嘉宾,他们分别是:

  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轿车用轮胎营业次长刘哲先生;

  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轿车用轮胎技术服务课课长赵晓东先生;

  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轿车用轮胎零售运营课课长于昊先生;

  汽车维修行业内的资深人士许建忠先生;

  我们还现场邀请了一位车主戴钢铁先生。

  欢迎大家参加“服务面对面”活动。下面就开始我们今天第一个话题“轮胎安全”。

  大家都知道,普利司通是国际著名的汽车轮胎品牌,也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好像是在200多位。另外,从07年开始普利司通是F1大奖赛唯一的指定轮胎供应商。自从1999年在沈阳建立的第一家轮胎生产企业以来,普利司通正式进入中国已经发展了近10个年头了。这里,想先请刘次长向广大网友介绍一下普利司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概况,比如在国内的生产企业、产品系列、市场份额以及经销网络分布等等。

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轿车用轮胎营业次长刘哲先生
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轿车用轮胎营业次长刘哲先生

  刘哲:我来简单介绍一下普利司通在中国近十年的发展历程。正像刚才孙主编所谈到的,普利司通是99年在沈阳建立了第一家普利司通的生产企业,目前为止普利司通在中国已经拥有四家轮胎工厂,分别是两家生产轿车子午线轮胎的工厂,地点位于天津和无锡,同时还有两家生产卡车、巴士用的子午线轮胎,工厂所在地点位于沈阳和广东的惠州。同时,普利司通在研究、培训、开发方面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资源,目前为止在无锡建立了一家培训中心,同时还在无锡设立了一家轮胎的研究开发中心。另外在今年的3月份,还在宜兴开业了一家普利司通轮胎实验厂,这个轮胎实验厂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家轮胎实验厂,这是基本的硬件情况。

  同时,普利司通在上海成立了中国的总部,统一管理普利司通的生产、销售、研发等等。通过完善的研发机制,以及我们的生产体系,能够确保为普利司通在中国市场不断地研发出适合中国市场销售的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商品。这是目前在中国市场的简单的情况。

  从商品方面来说,普利司通现在的商品可以说是非常地丰富,因为普利司通具有非常成熟而且高品质的轮胎技术,目前普利司通在国内的商品可以分为几大系列,一个是强调舒适、静音性的TURANZA泰然者系列,一个是适合比较喜好运动的车主的POTENZA;越野系列的商品,有DUELER系列,以及专门适用于冰雪路面的冰雪系列轮胎,可以说普利司通的商品体系非常地丰富和完善,已经能够覆盖到所有的从高端到中低端,从运动性到舒适性不同的系列,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

  同时,普利司通也给众多的汽车厂商进行配套,像大家所知道的丰田、本田、尼桑,以及现在我们给一些欧美系的车也正在开始逐步的配套。

  同时,普利司通在网络建设这方面,我们有了好的商品,有了完善的体制以后,我们要有很好的销售渠道销售出去,我们在中国市场已经建立了目前为止非常高品质的零售网络和营销网络,像我们非常有代表性的,今年6月份为止已经有150家的“车之翼”网络,这个是为轿车子午线轮胎服务的,另外还有280家的为卡车轮胎服务的普利司通卡车轮胎站这样的网络。同时我们还有非常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通过这些来确保普利司通的商品能够得到广大用户最大的满意,确保公司长期的成长和发展。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司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