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安进详解江淮同悦诞生之道

    本月17日,江淮同悦将在广州车展开幕前正式上市,而可靠消息表示,同悦的最终定价在5.49万—6.49万元之间,相信这一前所未有的颠覆性定价将引发A级车市场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乃至重新洗牌。

  赶在同悦上市前夕、宾悦上市一周年之际,搜狐汽车赴合肥江淮轿车生产基地,采访了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进。


       ■  关于江淮:江淮造轿车一定要能够成为中国乘用车的一个代表,体现我们中国汽车人的品质,不仅仅要有这种理念,也要有这种志气,要真正有这种能力。

       ■  关于同悦:我当然想干5万辆了,5万辆的挑战不是市场对我们的挑战,而是我们对自己的挑战。

       ■  关于网络:我以为瑞风的成功就是网络的成功,网络的成功就在于我们敢于投入,这种敢于投入使用户感到放心。

       ■  关于危机:实际上往往每次金融危机爆发以后,不能说实体经济不受影响,但是具有实力的企业一定是受冲击最小的,只要你精于制造,你的产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你没有背上金融市场的包袱,一定是成功的。

在安进看来,同悦是江淮品牌的又一次助推。
在安进看来,同悦是江淮品牌的又一次助推。

  宾悦为起点,同悦助成长

  【搜狐汽车】: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同悦这款车诞生的背景,以及研发这款车的初衷吧。

  【安进】:我们自己定位江淮是这个市场的切入者,说我们是领跑者,那肯定不对,但要说是我的跟随者、切入者,还是比较实事求是的。但无论怎么去忽悠这些理念,客户最终看的是你的产品,中国不缺轿车,现在中国的轿车还少吗?全世界大概没有什么品牌没有到中国来,而我们江淮要进入这个市场,我们觉得要找一些切入点,这就是我们的基本思路。

  当然从哪里下手,就江淮自己现有的条件,以及我们希望江淮轿车在市场上建立的一种概念、形象或者影响,我们确实选择了一辆中级车进入(宾悦)。我们想告诉客户什么呢,江淮造汽车,搞轿车,优势究竟在哪里,我们要给用户带来什么东西?我们的产品能从中级轿车入手,就等于在给自己出难题,因为中级轿车客户对这个产品的认识、对这个产品的需求,必然会高一些。我们希望在品质上、在产品技术上、在质量管理和控制上,一开始就是建立一个高的标准。因为这种档次的车,都是国外的抢手,客户似乎已经给它定义了一个标准,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希望能将我们品牌的影响力,给我们内部的研发和管理、管控撑开一个空间,提出一个标准。而如果我们一开始就做一个很便宜的经济型轿车,那大家会很容易地去拿这个车寻找价格上的竞争对手。

  【搜狐汽车】:从思路来讲,是为了让消费者从一开始就对江淮有比较高的定位。

  【安进】:江淮来得晚嘛,你再不站得高一点怎么行。其实这也是市场机制使然,经销商处境很难,我们都明白,对于我们江淮来讲这一步必须跨上去,如果一开始就找一个经济型的、档次低的、追求成本的东西,可能江淮对我们技术创新的这种拉动,或者说我们对轿车产品、轿车市场的认识,一开始就会局限在这个地方。

  当然,今天我们说到宾悦,我也非常明白,仅靠这些理念是不能吃饭的,还要解决吃饭的实际问题。解决了制高点的问题,解决了空间的问题,很快要落地,要去寻找市场需求面最大的、我们民族品牌最有优势的那些产品去发展,这就是我们很快在一年之内研发出同悦的原因。也由于之前我们打造了中级轿车的标准,现在对经济型轿车的品质、性能或者说我们追求的精致程度,会有一个考量,不能一个不如一个,尽管价格也可能是有竞争力的,市场受众面是比较大的,普通型、经济型的产品,但是给客户的概念,江淮还是秉承了做事情细腻的风格,出的活还是有模有样的。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