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安进详解江淮同悦诞生之道

      原创中国脸,底盘老品牌

  【搜狐汽车】:您本人开过这款车吗?

  【安进】:我开过,我个人对这款新产品挺满意的,安徽省省委书记、秘书长,也都一同坐过这款车。

  【搜狐汽车】:他们怎么评价?

  【安进】:对这个车各方面的感觉很不错,挺舒服的,包括噪音、舒适性、内部的空间,作为这么小的车来说还挺满意的,另外我自己驾车的感觉,操作稳定性、操控性也相当不错,1.3的排量满座时,加速性能也挺好。

  我们对这款车的宣传语叫“五星底盘,中国风尚”,什么叫中国风尚?我们说,江淮造轿车一定要能够成为中国乘用车的一个代表,体现我们中国汽车人的品质,不仅仅要有这种理念,也要有这种志气,要真正有这种能力。对于同悦这款车,我们之前已经奠定了中级车造车的基础,有了一些理解,这款车的出现就要着意体现一张中国脸。这款车的前脸要仔细看的话,很像我们民族传统艺术中间的一种抽象,我的理解不知道对不对,比如京剧的脸谱,我们中国几种传统的经典建筑风格,可能在这款车上都有一些体现。就是说这款车你看了以后,从细节上很难找出它是从哪一款车型脱胎而来的。

  讲五星底盘的概念,我们江淮一开始就做的底盘,我们把底盘提炼出来,也是江淮一贯的作风。大家认识江淮的时候本来就叫底盘有限公司,上市还是底盘上市的呢,我觉得这个提炼也是有价值的,而且就对汽车的理解而言,江淮对底盘的理解更深刻一些。至于五星,显然代表最好,五星底盘,自然是说江淮的底盘不错,再结合我们的商标,我们江淮的商标不是五星吗?所以叫五星底盘。我再讲我的理解,中国人是讲五行的,金木水火土,实际上是说,你的某一个战略决策、你对某件事情的把握,实际上强调的都不是单一要素,你只有把所有的环境都考虑周到才能打胜仗,才能把事做成,刘伯承跟人打仗首先讲了解情况,了解得清清楚楚,五行不定输得干干净净嘛,我们也是这个概念,我们永远都不会只想用一个概念去解决问题,将多种要素、对势的把握协调起来,科学发展观最后讲的也是协调平衡嘛。

  打造安心网络,保障经销商利益

  【搜狐汽车】:在渠道建设方面,同悦与宾悦是同一营销渠道吗?

  【安进】:应该这么说,不论是宾悦,还是同悦,我们都有非常强有力的网络硬件环境和管理上的保证。这方面,我们有我们的考虑。你看瑞风,一上来大家就觉得很不可思议,就这么几辆车要花这么大的工夫去建设渠道硬件,今天看来是很成功的啊,我以为瑞风的成功就是网络的成功,网络的成功就在于我们敢于投入,这种敢于投入使用户感到放心,今天买一个东西明天人去楼空不知道哪去了,这不行。另外一方面就是,专业化的服务。我觉得江淮的品牌建设和营销渠道建设之间,是一个互动的关系,随着我们的进一步发展,两个体系互相之间的协同作用会越来越好。

  【搜狐汽车】:经销商这边,在同悦上市之前经销商店里面应该只有一款宾悦车,作为江淮的考虑,怎么来保证经销商的利益呢?

  【安进】:我只能这样讲,任何一个决策都是有风险的,我江淮干所有事情都是这样,所以我认为干轿车也是有风险的,只不过这种风险能不能抗拒的问题,能不能在我们非常精细的操作过程中逐步去化解。我们招商的时候,会给客户提供很好的条件,不然他算下来之后也不会做,现在的运行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这个量不能够支撑,这个我们也从不讳言。但是,越是有困难越是要去提高它的运营效率,他现在运营效率是不高,而同悦这款车就是来增加它的活力,车一多,人气一旺,量就会上去,量一上去费用摊销就好解决了,量一多维修就会越来越多,利润也由此产生。现在我们瑞风所有的店,服务的费用已经是它的利润来源了,所以我们的经销商看中的是什么呢?我这个地方有300台车,我这个小店就很有意思了,收入是可以计算和预期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