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 > 展车新闻

广州车展新车探报中高级车 新车巅峰对决

  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中高级车型可能是广州车展上最具看点的,多款来自不同车系的重磅车型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其中,上海通用的新君威一汽马自达的新马自达6以及北京现代的NFC都分别肩负着振兴整个车系的重任,它们之间的“巅峰对决”也许就从广州车展开始

  新马自达6睿翼

  也许是因为老款马自达6的良好市场表现,让一汽马自达制订新老两代马自达6同时销售的战略。

不过,新马自达6睿翼还是更多地承担了在将来市场上与竞争对手抢市场份额的使命。为了凸显差异化,使整个品牌体系更加具有层次感,新马自达6和老马自达6主推的车型将有一定差别。新马自达6将主推2.5L排量的车型,部分弱化了对第一代马自达6主打的2.0L、2.3L排量车型的冲击。

  在保持运动化风格的前提下,新马自达6变得更大更高。与此同时,新马自达6外形变化明显。相比上一代产品显得更加圆润饱满,在更有线条美的车身中,通过前大灯、前进气格栅与后尾灯的设计,体现刀锋的一面。凌厉的前眼大灯,加上高腰线的车身设计,车身侧面一条平滑的曲线从车头滑到车尾,尾部为凤凰展翅尾灯设计。

  相对于现款马自达6注重操控乐趣的Zoom-Zoom设计理念,新款马自达6提出了“进化的Zoom-Zoom”理念。为此,新一代马自达6采用的是轻量化材质锻造的MZR直列四缸发动机,并具备SVT序列式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以及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25KW/6000rpm,最大扭矩226Nm/4000rpm。

  上海通用新君威

  在销量极大的中高级市场,新君威将是承担“反攻”任务的主力车型。新君威是上海通用第二款导入欧洲市场原款车型的代表,但新君威与老君威已经完全没有了继承关系。新君威的原型车是欧宝全新旗舰车型Insignia,这是通用全新一代中级车平台的首款车型,该款车型将与新君威同步在欧洲上市。该平台由设在德国的通用欧洲研发中心开发,其源自德系车的科技性和运动性,将使年底投产的新君威真正展现出别克品牌“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发展走向。

  出于制造成本和中国市场现状的考虑,首批上市的国产新君威将采用2.0L和2.4L直列4缸发动机加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而动力更强的2.0T车型则要等到明年才能推出。从上海通用在发动机的选择上也可以看出,国产新君威上市之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大众迈腾、蒙迪欧致胜等运动中型车。

  北京现代SONATANFC

  在紧凑型和中级车市场上,北京现代都有表现尚可的主力车型。而在中高级车市上,北京现代缺乏一款冲量车型。于是,希图提升品牌形象的北京现代便推出了 SONATANFC。从某种意义来说,NFC将会是北京现代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高级轿车,其定位高于旧款御翔,肩负起重塑北京现代品牌的重任。

  作为SONATA御翔的换代车型,新推出的SONATANFC在美规原型车的基础上溶入了国人喜好的配置、设计特点,整体风格更加年轻时尚。同时,全新设计的内饰采用了考究的桃木装饰与流线型的中控台造型,相比SONATA御翔有了质的提升。

  此外,SONATANFC全面提升了产品配置。顶配车型装备了车载多媒体导航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ESP、AUX/USB接口等先进配置,而2.4与2.0升DOHC16VII-CVVT引擎,具有双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及VIS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动力全面提升的同时,经济性在同类引擎中居于前列。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