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相关评论

车市低迷 汽车厂商火拼广州车展豪赌明年

  韩系从谷底攀爬

  韩系车在经历了一段时间辉煌后,几乎被中国市场的激烈竞争逼到悬崖边缘,不过韩系车的觉醒和打翻身仗的态势已经出现端倪。

这次广州车展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占据了较大的展台位置,无论是展台的设计还是模特的水准,全都是按最高标准来实现的。

  北京现代将联合韩国现代汽车,展出韩国现代首款后驱豪华车劳恩斯(Rohens)运动版,以及北现的热销车型悦动、经典车型途胜、伊兰特、雅绅特、索纳塔等车型。北京现代全新中高级车——NFC也将首度向公众亮相,并公布其中文名。作为御翔的换代车型,NFC是悦动之后第二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车型,肩负着提升北京现代品牌形象的重任,表明了北京现代再战中高级车市场的决心。韩系车是否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上取得突破,NFC的表现值得关注。

  起亚中国则联合东风悦达起亚,除隆重亮相狮跑炫黑版,同时还有起亚旗下进口于国产的现有全系列车型展出。刚刚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的小型跨界旅行车起亚SOUL也将是首次与中国公众见面,明年将在东风悦达起亚投产。起亚Soul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外形新颖独特,很符合年轻人追赶潮流的心理,很有潜力成为广州车展最受关注的小型车之一。

  自主品牌大展拳脚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广州车展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展示舞台。在4月21日举办的2008中国(广州)汽车发展论坛上,第六届广州车展组委会明确提出要大力支持民族品牌与国内企业共同进步。第六届广州汽车展将在展位规划、展区安排等方面尽力为国内企业提供更多的便利,力争为民族品牌产品创造一个扩大国内市场,走向世界市场的大舞台。

  广汽的自主酝酿了很长时间,在北京车展上也崭露头角,相信这一次会有更多斩获,广州本田还将推出自主品牌“理念”的一款概念跑车。上汽荣威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推出三款荣威550改装车型。

  国内其他自主品牌车企早已跃跃欲试。除了吉利熊猫、比亚迪新F3R、江淮的小型车同悦等一些新车型会在车展上市外,之前陆续上市的奇瑞A3、长城炫丽等和一些即将上市的车型如骏捷旅行车也会在车展上大张旗鼓地亮相。比亚迪汽车将以“科技·绿色明天”为主题,携热销车F3、F0、F3R、F6参展,而全新车型F4、F5、M6等也在计划亮相之列,新能源车F3DM也极有可能在车展期间宣布价格并上市。

  09车市竞争预演

  信息表明,本次广州车展的参展厂家和车型数量要比往届更多。这说明,在国际车市遭遇寒冬的情况,中国车市尽管充满动荡,但其未来的高成长性,使之依然成为国际大车厂为数不多的“救命稻草”之一。作为国内车市的风向标,广州车展对年底和明年的车市走向有着深刻的影响。

  随着广州汽车的不断壮大,从1997年到2007年,日系汽车公司在华的市场销量增幅超过11倍,市场份额一直高居国内市场之首,日系汽车目前的主要优势集中在中高级车市场,如雅阁和凯美瑞所在的市场,但种种迹象表明,日系汽车在巩固中高级车市场的基础上,已经开始向高端和低端两个市场延伸,由广州发起并可能辐射全国的一场对抗已经山雨欲来。

  面对日系影响力不断增加,以大众、通用为代表的欧美系不甘示弱,开始强力阻击日系汽车的崛起,欧美系汽车中的新一代奥迪A4、别克-昂科雷、凯迪拉克CTS-V以及斯柯达晶锐、新嘉年华等车型也将开始发动新的市场攻势,可以预见,承前启后的2008年广州车展将是2009年决战之前的预演,这场由形成合力的日系汽车对抗欧美汽车的战争将会异常残酷。日系品牌将在从豪华到经济型轿车的各个细分市场对欧美汽车群进行凶悍的攻击,2009年的中国车市竞争格局将在这届广州车展上预演。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