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马自达:新能源难作为 环保还靠传统技术

  氢:取代传统化石燃料,10-20年内看不到希望

  在氢燃料发动机方面,宝马Hydrogen 7在07年已经推出。今年7月北海道八国首脑峰会上,马自达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风光了一把。在奥运期间,大众组织了20辆帕萨特领驭燃料电池车的绿色车队,为马拉松及奥运官员服务。

帕萨特领驭燃料电池车

帕萨特领驭燃料电池车

  似乎,氢这种燃烧后只产生水的绿色能源,已经距离我们不远了。但是对于氢何时可以走进我们的生活,马自达给我们的是悲观预计:10-20年内看不到希望。

马自达环保技术论坛

  “在全世界,冰岛、挪威等少数国家已经将发展氢能源作为国家战略。但是这两个国家只有500万人,即使他们实现氢取代化石燃料,在全世界60亿中也只是很小的部分。”

  基础设施--加氢站会是氢能源普及的最大障碍,“目前在加氢站的数量很少,在日本总共只有12座,而加油站是5万座;挪威有2座,目前正准备增加到6座。”在北京市,目前只有1座加氢站。从网上查到的资料看,目前一座进口加氢站的成本高达要1200多万元人民币。

  “致力于发展氢燃料发动机技术,如果未来氢能源能够普及的话,可以使得马自达在竞争中处于有利的地位。”金井诚太如此解释马自达重视氢转子发动机的原因。

  笔者问到:如果未来氢能源将要普及时,马自达是会率先将氢转子发动机量产,还是会等其它大公司先开拓市场?“氢能源是否会普及还不一定,何谈马自达的市场战略呢?这个问题就像问几十年后谁会当美国总统一样难。”金井诚太的回答告诉我们,氢能源离我们还很遥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井 | 田宪昭 | 金井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