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马自达:新能源难作为 环保还靠传统技术

  充电电动车:只能是小众车型,难成主流

  目前,日、美等国家都开始建设充电站,似乎电动汽车距离我们已经很近了。通用等巨头已经开始高调宣传他的电动车计划。但马自达认为充电电动车只是小众车型,难以成为主流。

雪佛兰volt

通用明星车--需佛兰Volt电动车

  金井诚太一上来先普及电动车发展史,“关于电动汽车,一共有三次潮流。第一次是70年代,第二次是90年代,目前是第三次。前两次潮流时,每一次都是说,电动汽车会普及,但最终没有实现。”

  金井先生紧接着解释电动车的不足,“电动汽车发展的难点在于:电池的容量和行驶的距离。现在电池的性能是90年代的两倍,原来是镍氢电池,现在用的是锂电池。即使是现在的锂电池电动车,在行驶距离上与汽油车相比还有很多的差距。”

  对于短期内电动车的可能性,“短距离,比如100公里内的上下班用;还有就是用在比较小的汽车上。电动车很难成为一个大的市场,蛋糕很难做大,只能是一个小众的。”

  电动车难以成为主流,“电动车还有一个挑战就是成本。要想把电动车发展成为一个产业,对于马自达来说,风险太大。从马自达现有的实力规模来看,是没有这个能力的。”但对于像通用这样的巨头,已经开始豪赌。相关文章:牛仔挑战忍者 雪佛兰Volt与普锐斯的新能源之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井 | 田宪昭 | 金井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