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马自达:新能源难作为 环保还靠传统技术

  11月11日,“2008北京・马自达环保技术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论坛上,马自达展示了未来其在提高发动机效率、这整车轻量化及氢燃料汽车方面的最新成果。

  论坛结束后,马自达公司专务执行董事金井诚太及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接受了搜狐汽车采访:对于目前主流新能源技术的前景,充电电动车、氢技术车辆及已经开始量产的混合动力技术,马自达均认为未来难有作为,即使是其致力开发的氢燃料转子发动机,在10-20年也难以实现量产,在节能环保方面要有所作为,还要提高汽柴油发动机效率及整车轻量化等传统技术。

马自达公司专务执行董事金井诚太及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

  混合动力:很怀疑以现在的售价是否能赚钱

  很多专家认为,混合动力是从传统汽柴油发动机,向未来过度的必经之路,同时也是最容易实现量产的技术。

  对于如何发展混合动力,金井诚太说,“马自达为了满足部分地区/国家对混合动力的要求,我们会进行(有限的)混合动力开发。”马自达的战略还是放在提高传统发动机的效率上。

  “混合动力的成本是多少,我们是清楚的。以现在混合动力汽车的价格,是否能像传统的汽柴油车一样赚钱,还是很值得怀疑的。”金井诚太如此解释为何马自达不大规模生产混合动力来赚钱。

  “现阶段,丰田及本田在混合动力领域算是两强。但是除了丰田、本田之外,还有很多企业有能力生产混合动力汽车。为什么他们没有大规模生产呢?因为对于这些企业,他们认为现阶段混合动力还不能作为一种生意来做”。总之一句话,马自达认为短期内混合动力并不能带来大规模的利润。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井 | 田宪昭 | 金井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