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丁磊回应通用破产危机 对华投资不减反增

  在全球金融危机、通用汽车屡屡传出可能破产消息、中国车市疲软等诸多不利因素下,年销量三连冠的上海通用何去何从成为中国汽车业的焦点之一。

  昨日,在广州国际汽车展前夕,上海证券报采访了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

面对通用汽车可能破产传闻的尖锐提问,丁磊坦率地指出:“金融危机下,像通用汽车这么大的集团不可能不受到影响。应该说,整个通用汽车在北美的经营确实困难,但主要问题出在现金流。导致现金流可能短缺的原因是结构性成本过高,而造成结构性成本高的主要原因是退休员工、福利等。”

  上海通用方面表示,尽管通用汽车在北美出现经营困难,但预计在通用汽车自救、美国政府未来可能出台支持措施后,通用汽车将走出困境。

  丁磊也强调,“外界对于通用汽车现金流的预测并不准确,也不全面。其实现金流可以压缩,比如关闭一些厂。另外,通用汽车在其他地方还是具有一定优势,比如其新技术储备就很充足,在拉丁美洲、亚太地区等市场发展就很不错。而且,美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需求仍然存在,目前这种车市疲软的情况不可能持续太久。美国政府应该不会轻易放弃这一市场。”

  在外界看来,通用汽车或者说北美汽车业的萧条正是中国汽车业发展的良机。丁磊表示,在本次汽车业调整中,上海通用并未因销量下滑而背上过大负担,目前其库存占用资金已经下降了22%。未来,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投资不仅不会减少,反而会增加。2009年至2011年,上海通用将投放超过20款新车。而上海通用汽车整个产品线也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正朝着全球平台、欧美技术这一方向转变。

  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孙晓东进一步指出,“此前,上海通用已经搭起了多品牌的框架,下一步将是充实内容。”

  据了解,在本次广州国际汽车展上,上海通用将携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萨博四大品牌、24款车型亮相,其中有雪佛兰Cruze(科鲁兹)、别克Enclave(昂科雷)、全新凯迪拉克CTS-V三款重量级全新车型,也有今年上市的别克君越混合动力车、1.2L小排量雪佛兰乐骋、09款全新凯迪拉克系列。其中雪佛兰Cruze此次是在亚洲首发,这款紧凑型标杆车型是通用汽车的全新力作。丁磊指出,此次亮相的科鲁兹是在中国生产的,未来也将以国产方式引进中国市场。

  面对外界一片悲观情绪,丁磊对汽车市场回暖充满信心:“随着4万亿元拉动内需的相关措施落实,预计明年中国车市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明年下半年车市将回暖。”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