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相关评论

专访奥迪销售唐迈:奥迪新A4L销量将翻倍

  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正在冲击着国内汽车市场。中国豪华车“领头羊”奥迪选择在这个时候首发全新A4L,其面临的市场形势事实上是比较严峻的。为中国市场专门“加长”了A4,也看得出来奥迪对中国市场的独特用心。面对明年市场和奥迪A4L战略双重压力,在车展之际,本报记者专访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先生。

  A4L的开发是在奥迪本部

  记者:这次奥迪A4L车长加长了61毫米,请问加长车身对奥迪A4的驾驶性会不会带来影响,为中国消费者而对它进行的调教是在中国地区完成的还是在德国奥迪那边完成的?

  唐迈:首先我强调一下关于驾驶性。实际上,相比我们的上一代车型,全新奥迪A4L在驾驶动力上有很大的兼顾,尤其是在驾驶动力性方面。加长方面,比如说轴荷的分布、车身的分布、前后的比例分别达到了50:50。加长本身也是很好地保证驾驶动力性,以便可以达到更好的分布平衡。第二个问题,这款全新奥迪A4L车是在我们合资公司长春生产的,但这个车的开发过程是在奥迪的本部英格尔施塔特的产品研发部门和其他研发部门一起完成的。当然,最终的制造基地还是在一汽-大众。

  A4L预期销量取决于产量

  记者:您对明年全新奥迪A4L的销售计划有什么样的预期?过去奥迪A4取得了40%市场份额的好成绩,接下来您对市场份额有什么样的期待?

  唐迈:奥迪A4凭借40%的市场占有率成为了市场的领跑者,这是我们今天的情况。而通过全新奥迪A4L,兼顾到非常年轻的、成功的用户,不仅能令他们享受到非常有动感的驾驶乐趣。还能令他们可以通过驾驶这款车享受到家庭的乐趣。这样,相当于我们既提供了驾驶的动感,也提供了驾驶的舒适性。相信这款车是可以达到这样的一个非常完美的状态。

  我们明年的销量还取决于我们生产出多少台车,市场的需求量一定是非常高的。实际上,相对于目前A4的销量,我们也有潜力的预期,应该是翻倍的。

  1.8T新A4L晚些时候推出

  记者:现在推出的排量还是比较单一,1.8T的版本是明年下半年推出是吗?基于什么样的考虑选择这样的排量顺序发布?

  唐迈:先回答您第二个问题,关于细分市场,传统的高端B级车市场只是单一的运动性。可能我们在为家庭提供驾乘乐趣方面、舒适性方面是非常有限的。所以现在我们想要开拓的细分市场是在兼顾运动性的同时还要提供舒适性,这样可以把用户的范围进一步拓宽。

  1.8T推出会在晚些时候,是因为全新奥迪A4L的市场主要需求是在2.0L上,而不是担心市场定位降低的问题。因为在发动机的投放计划中,我们还有3.2L的发动机,所以2.0L绝对不是最高。之后我们会投入生产1.8T的车型作为我们的入门级车型。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