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马自达中国总裁:30万中期目标需重制定

  尽管长安马自达在国内表现不佳,但这丝毫不影响马自达对中国市场的未来预期。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虽然之前制定的2010年30万辆中期目标有必要重新制定,30万辆在中国的实现时间被推迟待定,但马自达认为明年中国市场虽然会放缓增速,但不至于出现零增长的局面。

  计划全部放缓

  问:目前的销售情况如何?

  答:到10月为止,马自达在中国实现销售10.5万辆,其中一汽马自达7万辆,长安马自达3.5万辆。

  问:30万辆的中期目标是否有调整?

  答:因为现在的情况越来越困难,因此马自达认为现在有必要重新制定中期计划。现在就在制定中,30万辆的最终实现时间待定。包括明年的销售目标现在也仍未有定论。

  问:马2的销售不佳,如何评价?

  答:首先,由于马2是一个全新车型,市场接受它需要一定时间。另外,马2所在的细分市场今年的发展远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马2与新飞度新威驰等竞争车型的实际价位是差不多的,但如果竞争车型价格下压,马2也会随之调整。

  两个网络要保持距离

  问:网络建设方面是否有调整?

  答:我们的网络建设计划已经有了变化,长安马自达目前已开业的有80家经销商,今年底是100家,而我们原计划是在今年年中达到这个数字。这意味着我们的网络建设放缓了半年时间。至于明年的网络建设计划,由于销售计划还没出来,因此也不能确定。

  导致长安马自达网络发展放缓的原因主要是土地问题,为了与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店保持距离,我们很难找到合适的土地建设经销店。

  问:为什么要与一汽马自达经销店保持距离?

  答:一方面是两家的部分车型价位有所重合,如马6的低配车和马3高配车型,马3的两厢和三厢车型之间,如果两家的经销店相距太近,容易造成不必要的竞争。另外尽管目前两家投放的车型并不会在级别上有直接的竞争,但不排除今后的产品投放后会有竞争的可能,因此提前为今后做打算。

  问:对网络规划是否满意?

  答:马自达最初实际只计划在中国建设一个销售网络,但由于不符合中国政府的相关规定,才不得不分家。现在有两个合作伙伴,希望能实现双赢。

  与福特不可分离

  问:马自达回购福特持有股份一事是否有新进展?

  答:我们从未发表过回购股份的正式说法,就我个人来说也根本不清楚该事。

  问:与福特关系如何定位?答:双方是不可分离的关系,不论今后是否有股份上的关系,合作关系不会改变。这个合作是在研发及零部件供应商等方面非常广泛的合作。 本报记者 鄂佳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