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案例评析

盘点北京奥运会大众汽车奥运营销手段

  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残奥会已经在精彩纷呈、无以伦比的赞叹声中落下帷幕。

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奥运健儿奋勇夺得51枚金牌,令中国首次登上了奥运金牌榜的榜首;在本届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更是以89金70银52铜的好成绩,成为金牌榜、奖牌榜双料第一。这完美的篇章离不开中国政府和广大民众的鼎力支持,也离不开各级赞助商的全力相助。作为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官方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在08年也意气风发地提出了 “夺金”的口号,其迅猛的姿态毫不逊色于任何一位奥运健儿。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汽车企业,凭借着与中国超过20年成功合作的历史和经验,以及丰富的产品线和可靠的服务,大众汽车于2004年6月成为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汽车合作伙伴。为了兑现“协助奥组委举办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承诺,除了付出数以亿计的赞助费用以外,大众汽车提供了旗下包括斯柯达在内的几乎所有品牌的5000多辆轿车、MPV和SUV车型,为来自全球的奥运官员、运动员和新闻媒体提供了交通服务。奥运开幕前的境内圣火传递,大众汽车还提供了近千辆汽车予以支持,并提供了庞大的车辆后勤服务保障团队。

  企业愿景与奥运精神高度契合

  企业奥运营销的最高境界便是与奥运精神全面的契合。

  中国汽车协会的营销专家认为,大众汽车本身已经具有较高的知名度,若再将奥运营销的首要目标设定在吸引眼球的层面,显然有些“大材小用”。所以,应该考虑把奥林匹克精神与企业精神进行有机的结合,在体现自身社会价值、社会责任感的同时,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和产品形象。

  无独有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指出:北京奥运所倡导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与大众汽车所追求的“节能、安全、环保”目标完全一致,这也为大众汽车在新时期的企业社会责任找到了新的起点和方向。

  动力总成战略践行科技奥运

  “到2010年的时候,大众汽车在中国生产的主要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都将降低20%以上。”这就是大众汽车于2007年在中国全面启动的“动力总成战略”。2007年对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而言,是值得被历史铭记的一年。在经历了2006年的转折之后,2007年成为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业务稳健推进的之年。

  随着中国政府将“节能减排”列入了重要发展目标,大众汽车集团率先做出郑重承诺,在2007年正式启动了新的“动力总成战略”,目标是于2010年底之前,将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所生产的主要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以上。

  截至到2007年底,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大众一汽(大连)发动机公司等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所有合资企业,都完成了ISO14001环保认证,从而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到从生产到服务的各个环节,实现了大众汽车成为中国最环保汽车企业的目标。

  绿色车队体现绿色奥运

  当下汽车行业最热点的话题是环保技术路线的争夺,大众汽车也没有放弃这样一个宣传和推广自己绿色理念的机会,一支由30辆绿色环保车组成的绿色车队应运而生。而更加值得一提的是,绿色车队使用的是可以量产的领先技术,也就是说,这30台车都是未来一到两年内陆续在国内生产的。难怪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奥林匹克市场部总监潘庆可以自豪的说:“不管是在盐湖城还是在悉尼2000年的时候,当时汽车的赞助商做了很多秀,那些绿色技术大概要在20年以后才可以批量生产的,但这次大众汽车决不是在做秀”

  除此之外,领驭燃料电池车是大众汽车在北京奥运会上体现绿色奥运的另一道靓丽风景。作为新能源车型,上海大众提供的20辆领驭燃料电池车也在奥运会上提供了服务。燃料电池“吃”进去的是氢气和空气,排出来的却是洁净的水,每发1度电约产生500克水,不污染环境;并且整体系统基本在静音状态下工作,无噪音污染。更重要的是,发电所需的氢气是不会枯竭的,而就像大家担忧的那样,地球上其他能源材料如煤炭、石油、天然气等,总有一天会耗尽。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