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案例评析

盘点北京奥运会大众汽车奥运营销手段

  内部层面:大大提高了内部员工的凝聚力

  有人这么形容大众汽车员工和奥运的关系:“如果在奥运会期间想找大众汽车办事,你会发现在奥运场馆比在办公室更容易找到你想找的人。

和那些非奥运赞助企业的员工相比,大众汽车的员工更能够畅快淋漓地在工作时间到比赛现场享受这场世界级的体育盛宴。”

  他们不仅仅是从今年8月8日才开始与奥运近距离接触的,自2004年成为奥运会官方汽车合作伙伴以来,大众汽车就把重点放在了 “奥运营销”计划中,并且绝大部分的员工都在以各种形式参与其中。这是大众汽车赞助奥运所得到的重要收获之一,多数员工都因此而增强了对企业的自豪感和认同感。

  北京奥运期间,成千上万的笑脸喜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这笑脸中就有来自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115名志愿者。他们将为至少17,500名宾客提供接待服务,并展示大众汽车所一贯追求的‘最可信赖的’服务。

  大众汽车的志愿者团队由74名中国籍员工和41名外籍员工组成。他们都是从几百名竞争对手中经过几轮的严格遴选脱颖而出的。“我们要帮助我们的宾客去体验这一盛大的体育赛事,以及中国文化和我们的热情好客之道,”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人力资源总监Bohnstedt Holger 先生说。这些志愿者员工从企业的行为中得到了机会,实现了服务奥运的梦想。他们让更多人体会到了大众汽车除车辆以外的优质服务,感受到了大众汽车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

  赞助奥运让大众汽车在火炬传递期间充分发挥了其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点优势。大众汽车在每一个火炬经过城市建立了定点服务网络,成立服务小组,配合完成车辆的验收、预检、路试等流程,从而确保车队顺利运行。可以说,在奥运巨大力量的感召下,大众汽车与其供应商、经销商以及服务商都取得了融洽的合作,而这也是大众汽车对于“人民的奥运”的最好阐释。同时,这样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检验了大众汽车在中国的营销服务网络。

  奥运营销——07年夺冠08年夺金

  赞助奥运,大众汽车已经看到了成果。2007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中国市场以910,491辆的零售量,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同比增长28%;市场占有率达到18%,继续在中国轿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三大品牌均取得了创记录的销售业绩,其中奥迪品牌销量突破了10万辆,成为国内第一家销量逾10万辆的高档车品牌。大众汽车品牌销量超过78万辆,再次超过德国,成为大众汽车品牌全球第一大市场。

  2008年被大众定义为夺金之年,今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的销售目标确定为100万辆。尽管奥运赞助的投入与产出,经销商网络的提升,赞助车辆的后续处理,庞大、复杂的奥运系统工程依然挑战着大众汽车,但是赞助奥运带给大众的自信心是无可替代的。大众汽车赞助奥运会的目的非常明确,进一步巩固在中国的领导地位,中国市场的贡献将为大众汽车实现全球第一的目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