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营销 > 案例评析

盘点北京奥运会大众汽车奥运营销手段

  细节成就人文奥运

  人文奥运强调的是人文精神、以人为本。

人文奥运的灵魂是和谐,其宗旨在于推进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文明与文明以及人的灵魂与体魄之间的和谐发展。大众汽车在其品牌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与奥运的人文理念高度一致。

  这种人文关怀首先体现在细节上,例如对火炬传递媒体车进行了多处人性化改装:车厢所有窗户配备上下可固定的窗帘,用于遮挡阳光和降低录像过程中的噪音;同时为了能够拍摄到火炬接力两侧的场景,在媒体拍摄区的两边分别安装了三扇推拉式窗户等;而在提供给残奥会使用的改装车辆上,为了保证车辆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包括油箱、排气管在内的底盘装置被全部拆除,接下来拆除后座座椅,从而改装为安放轮椅的位置。在安装完轮椅固定装置后再重新恢复底盘装置。每一个位置都有特殊螺丝固定,位置丝毫不差,整个工程浩大复杂又不容一丝误差。

  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两大合资企业的配合下,大众汽车将自己定位为“‘为人民造车’的奥运合作伙伴”。虽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参加奥运会,但大众汽车希望自己为支持2008北京奥运会所付出的努力,可以影响到每一个人的生活。

  从以传播奥运文化为目的的“大众汽车北京奥运品味车苑”的开放,到与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携手推出的《通向2008-大众谈奥运》交流节目;从一汽-大众与《竞报》共同主办的奥运体验场启动仪式,到上海大众绿色奥运战略全面实施;从全新奥运网络交流平台——大众汽车奥运专题网站的正式开通,到旨在为2008北京奥运会选送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将奥运精神与关爱传递到边远山区的“上海大众奥运关爱大使”招募活动,再到一汽-大众希望将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文化带到贫困山区,让山区小朋友感受到奥林匹克就在自己身边的“中国新未来”行动;还有“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奥运城市之旅”,携奥运冠军、环保专家、奥运场馆设计师等走进北京奥运会7个城市,为当地中小学生提供了近距离体验奥运精神、感受绿色奥运的文化平台;大众汽车邀请四川地震抗震英雄、无名志愿者观看残奥会开闭幕式——大众汽车通过这些活动的奥运营销的的确确的创造出了一种氛围,充分释放了中国消费者对北京奥运会的激情和自豪感,与此同时,还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并将这种情绪渗透进大众汽车为中国市场提供的每一款产品中。

  四大方面顶力支持北京奥运会

  始终如一的火炬接力“护跑手”

  在历时97天、总里程超过4万公里的奥运会境内火炬接力期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共同组成了由959辆新车参与的火炬接力车队。在车队背后,是大众汽车的28名工作人员、1000家经销商以及经销商推荐的数百名高级技师全程为火炬接力保驾护航。火炬接力车队与奥运圣火一起经过了国内113个城市与地区,数以亿计的国人为大众汽车的品质做出了最好的见证。

  奥运官方车队 — 另一道亮丽的奥运风景线

  奥运会期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向北京奥组委提供了5000辆奥运官方用车,包括奥迪、迈腾、速腾、帕萨特领驭、途安、斯柯达明锐等,为各国运动员、官员和贵宾提供了交通和运输服务。

  为了保障车辆的正常运行,大众汽车还为奥组委车辆保障服务团队派驻了140名经验丰富的专业技师,他们驻扎在车辆停靠的6个场站内,随时为车辆进行日常检查及专业维护保养服务。另外,大众汽车还从大众品牌、奥迪品牌和斯柯达品牌的经销商中根据各项测评结果,并考虑地理位置,选出了服务水准高、技能好的40家经销商,为奥运会官方车辆提供了维修服务绿色通道。

  奥运绿色车队 — 助跑绿色奥运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跑者,大众汽车一直秉承着“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精神,在环保技术研发领域不断求索。将世界先进的汽车技术引入中国,使用环保汽车服务中国大众,是大众汽车的使命。本届奥运会上,大众汽车专门组建了一支集大众汽车先进环保科技于一身的 “奥运绿色车队”,为主新闻中心提供了交通和运输服务。

  这支“奥运绿色车队”是奥运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绿色车队”。同时,这支先进环保科技武装的‘绿色车队’,运用的都是可量产的技术。”不久的将来,大众汽车为奥运定制的科技服务就有可能驰骋在你我的身边。

  大众汽车集团奥林匹克主题馆 — 独特的科技魅力

  位于奥林匹克公园中的大众汽车集团奥林匹克主题馆占地2,000平方米,是一座开敞的露天看台式建筑,独特的设计将现场展示与室外景观融为一体:前部的七面玻璃水幕墙,利用水流自然调节空气温度;内部搭建的78米长的屏幕墙可以定时转播奥运赛事…现代元素和水元素的使用与不远处的鸟巢、水立方相得益彰,浑然天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