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会新闻

三大理由成就东风日产 专访日产大谷俊明

  2008年11月18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在广州车展期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对目前的车市形势和未来东风日产的发展方向做了深入的探讨———

  记者:在今年大的汽车环境下,尤其是金融危机的形势下,今年整体的市场比较疲软,想问一下您怎么看待今年的汽车市场?另外,您预计明年的车市是怎么样的?东风日产2009年会有哪些市场策略?

  大谷:今年美国、欧洲、日本也是一样,经济情况都不是很乐观。

大家都知道中国今年8月份,首次相对于去年同期相比是出现了负增长的情况,10月份稍微有一些恢复,今后是怎么样的走势,这个谁都很难说,我想大家也是很清楚的。中国在沿海地区依赖出口的地方,受到了一些影响,从世界范围来讲中国的影响是相对比较小的。政府也提出了4万亿元投入市场,扩大内需的举动,这个政策会有慢慢变好的趋势。

  今年年初东风日产对于今年汽车市场整体的量预计可能会达到600万,但是按照现在这个情况,估计就在570万左右。明年的形势不是很明朗,这个也很难说,我个人估计可能有5%~10%的增长。从今年1—10月份东风日产的累计销量来讲,相对于去年1—10月份的同期相比增长27.4%。特别是9月份、10月份在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这两个月占到了行业的排名第四。

  在今年经济环境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我们预计能够达成今年的目标,我们认为主要有三点理由:

  一、具备了丰富的产品线。大家都知道今年我们推出了四款新车,新一代天籁骊威劲锐版、逍客奇骏,产品线进一步丰富。除此之外所有的车型都是燃油经济性非常好。

  二、品质。我们有备受信赖的设计品质,再一个就是具有全球标杆的制造品质,这个工厂在日产全球工厂里面都是屈指可数的,而且还得到日产的全球社长奖。

  三、销售和服务的品质。在顾客满意度的调查当中,我们取得非常好的成绩,而且在售后方面我们也得到一个非常有质量的金扳手奖。我们还有一站式服务,只要顾客到我们的店,不管是销售金融还是二手车置换,所有的服务都可以享受得到。

  明年我们也是希望继续保持这些强势的地方,明年的目标现在还没有具体制订出来。对于今年34.5万辆的目标,是可以达成的。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