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汽车计划出售资产和子公司筹资

  日本铃木汽车执行长铃木修近日表示,美国通用汽车百分之百不可能申请破产。据了解,通用汽车先前为铃木汽车的大股东。“我们绝对不会假设会有通用申请破产的情事发生。”铃木修日前表示,“我认为这是百分之百不可能发生的事”。

  但事实上,通用汽车已经深陷泥潭。日前有消息称,通用汽车已向国际知名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公司求援,计划出售并回租其在欧洲的部分办公楼以及其他地产筹集大约2.57亿美元。据悉,由于资金极为短缺,通用汽车正在全球推进资产出售和资本市场交易事宜以筹集大约40亿美元

  该消息称,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希望出售和回租Renaissance Center,即在底特律作为该公司总部的摩天大楼楼群。通用汽车英国和爱尔兰传媒事务主管Denis Chick表示,“我们已聘请仲量联行担任顾问,提供如何处理一些非制造业资产的咨询”。

  除了出售和回租办公楼,通用汽车还计划削减欧洲业务至少10%的人力成本。近日,通用汽车欧洲市场总裁福斯特表示,通用汽车为应对汽车销售大幅下滑的影响,将削减欧洲业务至少10%的人力成本。福斯特称,“目前为止通用汽车尚未考虑再次裁员,但是正试图通过其他方式来达到结构成本目标。”据了解,通用汽车在过去4年已在欧洲裁掉1.2万个工作岗位,约为欧洲人力的1/5,其中一半来自德国的子公司欧宝

  另有消息称,通用汽车正在考虑是否割舍Pontiac、Saab、Saturn和Hummer品牌,以赢得美国政府的120亿美元贷款。据悉,国会议员驳回了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的250亿美元贷款请求,并要求三家车厂提出详尽的复苏计划。通用汽车称,若无法取得援助,其营运资金可能在2009年初用罄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