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十城千辆+4年200亿 新能源商业化终起步

  每年十个城市,每个城市1000辆

  在财政部表态拿出巨资来支持新能源车的同时,科技部也开始行动起来。

作为清洁节能汽车的研发及推广应用示“带头大哥”的科技部,更是站在中国汽车新能源产业政策制定者的角度上,对中国新能源战略技术进步与突破方向作了详细阐述,并将直接主导未来“电动汽车大规模示范运行”项目。

  即将实行的“十城千辆”计划中,科技部表示准备用三到四年的时间,每年发展10个城市,每个城市推出1000辆新能源汽车开展示范运行,共涉及这些大中城市的公交、出租、公务、市政、邮政等领域,将至少推广使用6万辆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这也成为科技部正在推行的众多计划中规模最大且最为重要的一项。

  “电动车将成为重头戏。”科技部一位顾问说。此外,液化石油气、液化天然气、混合动力、电池和燃料电池技术都将受到支持。不过,清洁柴油已失去科技部部长万钢的支持。相比之下,混合动力车作为短期解决方案得到了支持,因为这类汽车与电动车在许多重要技术上是相同的,包括电动机、电池管理系统和电池本身。电池驱动汽车被视为中长期解决方案,而燃料电池是终极解决方案。

  而麦肯锡的一份报告指出,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将从电动技术破冰。对于各界比较关注的电动车充电技术,科技部目前正在考虑建造可插入汽车充电的充电站,而另一种是锂离子电池交换站,汽车在此可将用尽的电池交换一块充满电的电池。上个月,通用也透露正与国家电网商讨合作,以建立电动车充电平台。除了通用外,比亚迪、大众、日产等要想实现未来几年的电动车引进计划,与国家电网的合作将不可避免。实际上,今年9月,国家电网公司宣布其正在北京上海和其他大型城市建造电动车充电站,每座充电站投资额为25万元人民币。

  在纯电动车方面,目前有包括比亚迪、万向在内的几家公司正在研发,但由于政策、技术等原因,电动车离产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混合动力车方面,目前长安汽车推出长安杰勋HEV,奇瑞、一汽等也预计在2009年内推出混合动力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