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十城千辆+4年200亿 新能源商业化终起步

    相关链接

  众车企新能源车计划

  上个月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新能源车受尽瞩目。

奇瑞A5混合动力、“上海牌”插电式燃料电池轿车、长城欧拉、精灵纯电动车、吉利熊猫电动版等新能源汽车都成为亮点。而众多国际汽车巨头的新能源车引进计划也都在悄悄地进行。

  比亚迪 F3DM双模本月上市

  近日,比亚迪F3DM出现在工信部第179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名单中。F3DM采用的是纯电动加油电混合动力的动力系统。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100公里,排放为零,百公里耗电仅为16度,电费按0.6元/kwh计算,其行驶100公里的花费约为9.6元人民币,为汽油费的1/4。该车将于12月中旬上市,售价预计在15万元左右,比传统汽车F3贵7万~8万元左右。F3DM为比亚迪推出纯电动车的一个过渡,2009年还将会推出纯电动车E6。

  日产 与政府商讨基础设施建设

  广州车展期间,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桥本泰昭和东风日产乘用车总经理大谷俊明都透露了一个消息,将于2012年在中国推出纯电动车。而目前日产汽车正在就新能源汽车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与中国政府进行商讨。今年早些时候,日产汽车宣布其计划于2010年开始在美国和日本销售电动车,而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部分市场的上市时间为2012年。日产最新技术的电动车Mixim也出现在广州车展,吸引了年轻人关注。

  大众 愿和中国伙伴一起研发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在广州车展期间接受新快报专访时表示,从长远技术的判断来讲,电动车是一个方向,虽然不是全部,但是电动车会占一定的份额。还有一个方向就是燃料电池技术,现在的能量的来源太昂贵了,从长远来讲,电动车会出现得早一点,燃料电池会晚一点。大众汽车在中国愿意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研发一个好的电池。

  万向 将建电池厂供应电动车

  目前,万向正在筹建一座为电动汽车供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工厂。据万向集团旗下万向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透露,这座位于万向浙江萧山工业园内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工厂将于2009年投产,初始年产能为4000万安培,每年能为1000辆电动车提供配套电池。到2012年前,万向计划在电动汽车的研发上再投入5亿元。不过目前万向还没有整车生产资质。

  通用 Volt成为翻身的希望

  近日,身处底特律漩涡的通用汽车宣布其首款纯电动汽车雪佛兰Volt将于2011年登陆中国。雪佛兰Volt电动车搭载有一个汽油引擎,一旦电池耗尽即可启动汽油机驱动。尽管由于高售价及消费者对新技术车型使用的担心,雪佛兰Volt初期销量预计较低,但Volt一旦成功,它将帮助通用汽车重建技术领袖的地位,同时改善通用的环保印象。另外,销售达到一定规模后,电动车成本也将下降,Volt的技术也可以在通用其它车型上推广应用。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