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十城千辆+4年200亿 新能源商业化终起步

  四大举措助推新能源车产业化

  11月8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200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透露,2010年前后中国将迎来以混合动力为主的节能和新能源汽车高潮。

而另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是,科技部将积极配合国务院相关部门,采取四项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大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示范和产业化的支持力度,推动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

  这四项措施一是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促进持续的技术进步;二是组织实施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工程,大规模推广应用。在公交、出租、公务、市政、邮政等公共领域率先推广三万辆以上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三是借鉴国际经验,推动实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扶持和激励政策;四是组织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促进官、产、学、研、用结合。

  目前获得的消息称,已经登上发改委目录的比亚迪双模电动汽车F3DM将在本月正式投放市场。而一汽、东风、上汽、长安、奇瑞、北汽等汽车厂家都在新能源汽车上投入重金,并借着奥运会小试牛刀。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上的产业化之路正在加速。无怪乎全球著名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在其发布的《中国2020年轿车替代能源动力展望》报告中指出,“到2020年替代能源动力轿车在基本场景的假设下将占整个市场新车销售量的39%,其中最有优势的替代能源动力形式为汽油混合动力,约占26%。”

  实际上,近期国内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正变得越来越大。上个月公布的4万亿元投资计划中,政府特别提出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支持节能减排工程等,这让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后劲十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