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东风08预计110万辆 上半年净利润24.72亿

  12月7日,是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股份”)H股发行上市3周年纪念日。东风集团股份H股发行上市3年来,在经营、财务、企业管治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成为全球最具盈利能力的公司之一。

    东风集团股份H股发行并上市3年来,东风集团股份总销量从2005年全年的59.48万辆到2007年全年的94.95万辆,2008年全年预计将突破110万辆,平均增长率为22.84%。合并销售收入2005年为417.35亿元,2007年为593.18亿元,2008年上半年为378.96亿元。合并净利润2005年全年为16.01亿元,2007年为37.70亿元,2008年上半年达到24.72亿元。2008年上半年,东风集团股份的毛利率、息税前利润率分别达到17.3%、11.2%。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业绩发布会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业绩发布会

  2005年12月7日,东风集团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发行并上市,共发行H股约28.56亿股(含超额配售),公司总股本为86.16亿股。东风集团股份H股发行是2005年全球汽车行业最大的IPO(首次公开发行项目),也是国内第一家拥有全系列产品的汽车集团整体海外上市。鉴于东风集团股份在中国汽车业的行业代表意义及可观的股本规模,东风集团股份H股在上市后不久即相继入选联交所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和摩根斯丹利资本国际中国指数成份股。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

  3年来,东风集团股份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2007年8月,荣获 由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联合颁布的“2006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海外上市公司”称号;2008年8月,入选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新的全球挑战者(New Global Challenger)”报告,被评为“最具有潜质成为21世纪跨国集团”公司;同时榜列《财富》(中文版)“2008中国上市公司100强”;同年10月,荣获2008《财资》杂志“3A公司管治大奖”。

  东风集团股份H股发行并上市是东风集团股份全面融入国际资本市场、参与国际资本运作的新起点,集团管理层以全球视野引领集团业务,以现代化理念完善内部管控。一直以来,东风集团股份管理层信守在资本市场的承诺,努力实现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永续价值,回馈股东、客户、员工和社会。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