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消费者购车信心不足 十月车市旺季不旺

  10月历来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旺季,但今年的十月车市似乎不比往年,并没有出现预期销售高潮,其中最大的因素就是金融危机的影响让许多购车者捂紧了钱包,乘用车市场总体保持平稳,环比降幅较往年有所减缓,单月同比增速止跌回升,当月同比结束了8月、9月下降趋势,呈现一定增长。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10月,乘用车共销售53.85万辆,环比下降2.59%,同比增长8.37%。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21.88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63%。其中,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1.2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7.57%,占有率较上月有所提升。外资品牌共销售29.6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72.43%。其中日系、德系、美系、韩系和法系轿车分别销售12.95万辆、7.90万辆、4.39万辆、3.00万辆和1.4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62%、19.29%、10.72%、7.33%和3.47%。

  1~10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07.0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51%,其中排名前十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QQ、F3、夏利( 报价; 图片)、福美来自由舰、骏捷、吉利金刚、A520、旗云和威志。1~10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69.92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65.29%。

  来自全国各大汽车交易市场的销量统计显示,10月份由于受到欧美金融危机的影响,许多消费者购车信心不足,商家并没有感受到“金九银十”带来的销售高潮,有的地方甚至出现销量下滑。

  从武汉竹叶山汽车市场10月份总体销量分析,购车的人明显比上月少了许多,本月共售出汽车2344辆,比上月下滑了近千辆左右。原因是多数看车的人都说目前手头上的现金不足,不过近来办理车贷的消费者却有所上升,另外就是许多商家寄望于年底,现在汽车价格相对比较稳定。深圳市东都汽车城与上月相比,10月份汽车销量比上月有所下降,总销量为1160辆,比上月增长5%,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下降35%。对于汽车销售来说,向来有“金九银十”一说,但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今年“金九银十”的效应并不明显,市场整体而言仍未走出连续几个月来疲弱的阴影。而西安市西部国际车城在10月份举办了“首届欢乐购车节”,对车辆销售有一定促进。本月累计销售各型车辆1600辆,其中,1.6升左右排量车型销售有所增加,大排量汽车的销售还是有所停滞不前。

  2008年10月,烟台汽车交易广场共销售汽车2995辆,销售额为28497.39万元,较上月分别下滑8.1%和9.5%。2008年10月份,杭州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西博车展,各大汽车厂商、品牌经销售商加大促销力度,车展上市的新款车型在这期间上市刺激了非常时期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即将停产的老款车型因为优惠力度大,消费者对其情有独钟,杭州汽车城共成交汽车6006辆,同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0%。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