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时代周刊:一个时代的结束 底特律最后冬天

  学习的失败

  麦克杜菲认为,底特律所有的失败中——掌控小型车的失败、削减成本的失败、对汽车工人联合会强硬的失败、提高燃油效率的失败——最大的罪责可能在于学习的失败。

  专家指出,通用汽车公司在加州佛里蒙特新联合汽车制造公司工厂与丰田公司的合作是美国汽车业缺少学习能力的标志。新联合汽车制造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由福特和丰田设立的合资公司,该公司使用通用汽车公司的工厂、丰田公司的生产体系和该工厂原有的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工人。这座工厂曾经是通用汽车公司最糟糕的一家,但是丰田的生产体系将其变成了通用汽车公司最好的一家工厂。

  曾经参观过佛里蒙特的底特律人一致同意他们看到了新联合汽车制造公司的奇迹。一些人反驳说,这不应成为整个美国汽车业效仿的模式。的确,这里的技术并不是那么创新。但是丰田公司促使工人作为一个整体来改善生产体系。工人们不仅仅是劳动量。通用汽车公司毫无疑问地了解丰田使用的即时库存体系,但是实行这一体系需要车间的全力支持,以便让每个人都专心提高生产。麦克杜菲说,丰田体系“依赖于雇员的贡献。那感觉起来似乎很脆弱,但是你对那种脆弱敞开心胸的心甘情愿就是帮助你使这个体系运转的东西。”上世纪80年代和上世纪90年代的一段时间,底特律三巨头自上而下的严密管理文化无法吸收这类深刻的信任。

  麻省理工学院高级讲师斯蒂文•斯皮尔是一名精益生产专家,他在底特律三大巨头和丰田公司的生产线上都工作过。斯皮尔说,随着生产和制造不可避免地变得更加精益求精,这些年来问题也愈发严重。他说,仅仅是要改善一款丰田车,就需要300个人没每人1年的时间花在技术方面。这不是任何一个单独的管理人员可以搞清楚的。“弄清生产、市场、消费者、设计、系统——所有复杂的事情都会变得不可能掌控,你无法完美地设计它,”斯皮尔说。他认为,重要的是从各个方向汇集问题,以创造高速、低成本的发现和学习。而当你将这种开放的方式延伸到供应商,获得成本更低、功能更佳的配件也会更容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