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车企旦夕之危

时代周刊:一个时代的结束 底特律最后冬天

  下一步何去何从

  很讽刺的是,底特律事实上对其未来的方向有着相当清楚的想法。

例如,福特,在阿兰•穆拉里的领导之下,已经进行了部分经营调整,抛弃了捷豹(Jaguar)、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路虎(Land Rover)以及部分马自达的股份。沃尔沃可能是下一个被抛弃的。穆拉里说:“我们简化了所有的品牌,以集中于福特这个品牌。”福特希望制定一份全球蓝图,从而具备在全球各地生产小型和中型汽车的能力。“一个福特(One Ford)”战略的初始产品是备受期待的嘉年华(Fiesta)。这款车型在欧洲设计,并将不作大幅修改在2009年底登陆美国。

  奥纬咨询公司的罗恩•哈伯尔说:“福特能够再度在小型车领域赢得市场份额。”此外还有迟迟没有推出的新款Fusion和新款Taurus,以及其他升级车型。福特公司2006年战略曾呼吁“前进之路”,作为战略的一部分,福特目前已经关闭了17家工程,解雇了5.1万工人。

  克莱斯勒则有点扑朔迷离。该公司CEO罗伯特•纳德利一直有点避谈新产品细节,他只是宣布了一个迄今没有令任何人产生印象的电动车开发平台。如果克莱斯勒的所有者Cerberus公司在今年结束前宣布某种伙伴关系或并购,不会有人会对此感到惊讶。

  就通用汽车公司来说,它目前的汽车产品是底特律三大巨头北美产品中最强的,包括重新推出的Malibu。通用汽车仍然举足轻重。在全球,通用汽车正在俄罗斯和中国扩张,在欧洲和南美,它也表现稳健。随着2010年Chevy Volt的推出,通用汽车公司将处在领导汽车业迈入混合电动力车以及此后的全电动力车时代的领先位置。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麦克杜菲说:“通用即将推出足够多的好产品,从过去的情况判断,它的确令人印象深刻。”

  最重要的问题是把底特律的生产压缩到适当水平。但是缩减产能并不等于要放弃20%或者甚至22%的市场份额——例如,也可以用轮班的方式来提高产量。

  压缩产能可能要走很长的路才能解决底特律的收入问题。在美国,底特律和外国汽车企业在美工厂之间,存在1700万辆生产能力。2007年,美国汽车销量1600万,但是其中有200万是由扩大信用贷款和折扣价格所产生的。在正常的经济中,真正的汽车销量可能接近1500万辆。底特律三巨头必须提高销售每辆汽车的收入。现在,底特律三巨头每辆汽车的收益与丰田的每辆汽车收益相比还有4000美元的差距。

  当然,竞争不是静止的,日本和德国的汽车制造商继续改善着他们的产品,他们赢得的美国消费者,美国本土汽车企业将很难再赢回。即使底特律三巨头缩短了制造、动力传动和其他技术问题方面的差距,还会有新的问题出现。外国汽车企业已经开始对美国消费者诉求感觉和享受:材料的品质、仪表板按钮的外观和触感、车门开关的声音、座位坐起来的感觉等。技术精良程度是新的不同点。汽车业投资银行家基德瓦尼说:“我们要如何减少摩擦力?日本人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我们必须在新的领域赶上他们。”

  然而,真正的追赶还要看美国纳税人是不是愿意给三大巨头一个机会。(青云编译)

世界今日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搜狐国际精品栏目
·时代:科索沃近半数人失业 最大矿区被一分为二
·路透:美国大学毕业生在硅谷苦寻工作 毕业即失业
·时代周刊:经济衰退海运骤降 世界各航道罕见畅通
·外交杂志:2008年破灭十大预言 油价没到200美元
·新闻周刊封面故事:高油价时代结束 迪拜最后狂欢
·经济学人封面:泰国国王和臣民们 鲜为人知的一面
>> 更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