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冯兴亚:广汽TOYOTA渠道理念是尊贵贴心

  “中国汽车信息联播”首席评论员 谢卫列:2008年广汽丰田销售及售后技能竞赛总决赛的举办背景是什么?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 冯兴亚:2008年是广汽丰田的品牌深化年,人才培养是品牌深化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一个伟大品牌的建立首先需要的就是一个高水平的、充足的人才库。而培训与技能竞赛都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

  谢卫列:的确,一个伟大的品牌首当其冲的就是人才库!您的观点高屋建瓴!那么我注意到本届赛事活动是在广州丰田更名为广汽丰田后的首次技能大赛,您能否回顾一下整体印象?

  冯总:本次总决赛是广汽丰田第二届销售顾问技能大赛和首届“尊尚杯”服务技能竞赛共同的总决赛。从2008年6月开始,全体广汽TOYOTA经销店均精心组织和策划了店内选拔赛,选出各店最优秀的选手分别参加了两个竞赛分区赛的激烈角逐。成功晋级总决赛的21名销售顾问、10名服务顾问和20名快修技师都是各分赛区的优胜者,都是广汽丰田的销售和服务精英!各位选手在总决赛中赛出了水平、比出了风采,展现出了广汽丰田在销售和服务上的最高水准!

  谢卫列:我们知道丰田全球的核心理念是“销售的丰田”,这种全球化理念的本土化过程中最核心的竞争力就是人才的专业化,那么广汽TOYOTA的人才培养取得了怎样的成果呢?

  冯总:一直以来,广汽丰田非常重视对销售及售后人才的培养。截止到2008年11月30日,我们对销售人员的培训累计达到了5900人次,对售后服务人员的培训累计达到了5400人次。在售后服务人员中,广汽丰田导入了丰田认证考核制度,目前全国范围我们已有3302人次获得丰田颁发的合格证书;同时积极推进销售店内种子讲师培训,销售店所有新入职员工都要经过种子讲师的基础培训才可以上岗。2008年广汽丰田还积极参与T-TEP项目,即丰田技术培训计划项目,我们将与一汽丰田、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推进T-TEP项目,为广大销售店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谢卫列:既然是技能比赛当然就只有一个冠军,如何看待这种点与面的博弈、最核心的诉求点是什么?

  冯兴亚:“精心于车,尊贵予人”——这是本次销售顾问技能大赛和 “尊尚杯”服务技能竞赛共同的主题,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对消费者的承诺。我们广汽TOYOTA的渠道理念 “Personal & Premium”,也就是尊贵与贴心,本次技能竞赛的主题与此一脉相承。

  既然是竞赛,那么当然就有冠军,但冠军毕竟只有一个。技能竞赛最主要的目的不在于选出全国的冠军,而在于让更多的员工参与比赛,让更多的员工通过比赛了解自身的不足并及时改进,从而提高广汽TOYOTA渠道的整体销售和售后服务水平,进而实现更高的顾客满意度,这就是我们的核心诉求!参赛选手选手在竞赛中不仅要具备夺冠之心,更要重视学习、交流与总结,将这次竞赛转化为宝贵的经验,进而将这些经验转化为销售店的宝贵财富。

  谢卫列:请您言简意赅地总结一下本届大赛,并发表本届技能大赛寄语!

  冯兴亚:我想引用哲学大家老子说过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希望大家时刻牢记:品牌成就于细节,我们与顾客的每一次接触,都是支撑起广汽TOYOTA品牌大厦的一块砖石;相信通过大家点点滴滴的努力,我们终将把广汽TOYOTA打造成为中国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领域的一面光辉旗帜!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卫列 | 冯兴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