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六届搜狐汽车周

中国汽车30年变迁30人物之流通领域巨擘

  庞庆华:平衡有术的“庞大”经销商

  “庞大集团”是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称,此前,业界习惯称之为“冀东机电”,主要从事国产、进口汽车及工程机械销售。改称“庞大集团”是为了整合这部分优良资产包装上市。与之平行的还有“冀东物贸”,主要从事房地产、汽车改装等业务。实际上这两个集团公司都由董事长庞庆华掌舵。

庞庆华

  庞庆华小时候因为家里经济困难庞庆华只上到初中,16岁他就举起铁锤从滦县的山上砸石头卖钱养家。自1983年起步入汽车销售行业后,庞庆华始终执着于此。

  2007年,“庞大集团”销售汽车20多万辆,完成销售收入200亿元,税后利润5亿元,跻身中国500强企业第238位。2008年“庞大集团”的目标是销售汽车24万辆,完成销售收入250亿元,税后利润超过6亿元。 >>更多

  陈文沛:自己的声音和力量

  陈文沛,中汽南方集团的董事长,入选影响中国汽车30年30人,不是因为他是豪华品牌沃尔沃路虎捷豹的中国区总经销商、经营合资的汽车品牌、甚至做游艇生意,而是在2004年,他推动成立了深圳汽车经销商商会,这是一个在政府和汽车企业中有点面子的民间商会,可谓中国汽车经销商商会的第一榜样。

陈文沛

  2004年12月28日晚,深圳市汽车经销商商会举行成立大会。深圳市各主管部门领导、汽车界老总大腕,京、港、深汽车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欢庆商会成立。

  2005年5月12日,商会通过深圳贸易工业局向市政府提交了相关请示,2006年4月,基地项目通过地方政府审批。商会成员于当年5月31日决定成立运作基地项目的注册资本上亿元的深圳车商投资有限公司。

  2006年1月,深圳经销商商会举办了自己组织的第一次深圳车展。

2008年6月,深圳三大车展合而为一,商会和专业展览公司成立深圳联合车展管理公司。 >>更多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庆华 | 陈文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