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燃油税改革 > 燃油税最新报道

燃油税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利于私人购车

  备受瞩目的燃油税方案昨天正式结束了为期一周的征求意见。根据正常的流程,燃油税方案进一步完善后有望很快正式公布。

  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也针对燃油税方案作出官方表态,并首次回应了高速公路收费为何保留、二级公路收费为何逐步取消、燃油税费改革是否利于私人买车等三大热点问题。


  二级公路收费为何逐步取消

  交通运输部昨天在官方网站上发表文章,深入解读了成品油价税费改革的联动改革。有车一族都很关心,此次燃油税方案中,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为何还是采取渐进的方式?“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涉及的地区大、领域广、问题多,有相关财力和能力问题,也有机构改革、队伍转换和安置问题。”交通运输部表示,这既是经济问题,又是复杂的社会问题,影响相当大。一定要“确保有序”,才能确保成功。

  为何保留高速公路收费

  文章表示,我国实施的“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政策,摆脱了国家资金约束对公路发展的限制,彻底缓解了我国公路建设资金不足的矛盾。“此次改革保留高速公路和部分一级公路的收费,是因为这些高等级公路的通行能力大、运输效能佳、安全保障度好、服务水平高,适合采用社会融资方式,供部分运输消费者和一定层次的居民选择使用。”

  改革是否有利于私人买车

  “有的同志说燃油税费改革出台不利于个人买车,我不同意这个观点。”工业和信息化部长李毅中昨天也首度表态,燃油税费改革的出台有利于私人买车。

  李毅中说,他建议大家把钱准备好买车,尤其是要买1.6L排量以下的车。“建议各地还要清理一下不利于或者影响私人买车、用车的一些规定,哪怕是暂时不执行,也鼓励大家去消费。”他透露,有关部委正在针对一些购买小排量汽车、购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车等出台优惠政策做相应调查研究。
(责任编辑:李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