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财政部官员:成品油价明年或降5角到8角

  国家发改委昨天在网站挂出成品油价税费改革征求意见的情况通报,据发改委表示,社会各界主要意见是应尽早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对拟取消收费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点的具体位置和名称进行公示等。

  据统计,从12月5日至本次征求意见活动结束的时间12月12日24时,共通过网络、传真、信件等方式反馈各类意见48643条。

  从反馈意见的情况看,私家车主反馈意见最多,占58.5%,其余依次为:无车,占19.8%;单位公车,占5.9%等。

  各界对《方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包括:考虑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情况,应尽早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适当降低税额,并公布税额的具体计算办法和程序,也有建议提高税额,以达到促进节能减排的目的;对拟取消收费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点的具体位置和名称进行公示;对部分特殊行业给予补贴或增加补贴;进一步明确收费人员安置的途径和相关措施;加强对油品生产流通企业的监管,核定企业合理利润率;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和执法监督,加强计量监督检查;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补贴要真正发放到有关人员手中,避免被中间环节截留等。

  本报记者此前联系国家财政部科研所负责人获悉,明年油价在现行基础上继续下降已成定局,不过下降幅度预料不会太大,可能在0.5元~0.8元。

  明年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

  记者昨天还从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最新价格信息中获悉,明年国家将进一步健全粮食、猪肉、食用植物油、石油、电煤、化肥等重要商品储备制度,防止价格出现大起大落。尤其是密切关注生猪市场价格变动,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