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燃油税改加速车业变局 工信部酿救市新政

  急召15家大车企会商“救市”新政

  本报记者还了解到,尽快实施开征燃油税取代公路养路费等收费,也是国家工业信息化部正在酝酿的一揽子汽车业“救市”政策之一。

  据工信部网站透露,在近日工信部主持召开的一个紧急会议上,工信部副部长苗圩强调,汽车行业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各项部署,积极研究各项应对措施,确保汽车工业平稳发展。记者了解到,国内15家大型汽车企业集团老总被紧急招进京,商讨“促进我国汽车工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建议”。

  据了解,会议主要围绕扩大汽车内需、扩大海外市场、支持自主品牌汽车发展、成品油税费改革、加快汽车更新、严禁出台限制消费和增加企业负担的政策等六个方面共14个要点进行了讨论。

  记者掌握的会议讨论提纲显示,扩大汽车内需、扩大海外市场是救市新政的两个主要着力点。

  在扩大汽车内需上,首先将调整汽车、摩托车购置税;250毫升以下摩托车消费税;企业法人单位购买汽车计入增值税抵扣范围,个人购买汽车享受一定比例所得税抵扣。其次,金融机构提供低息或贴息贷款,特别是加大零部件企业和经销商的贷款支持;建立汽车企业中长期债券融资通道,降低汽车金融公司门槛。提纲还提到开拓农村市场,将1.5升以下乘用车、商用车以及摩托车纳入国家下乡支农名单,比照相关办法执行。

  提纲还列明支持自主品牌汽车发展,消除内外资企业不平等待遇,明确政府采购原则上以自主品牌为主,提高采购比重。

  提纲还明确指出,严禁出台限制消费和增加企业负担的政策。例如,某些地区对汽车实行“总量控制”的政策,有关部门制定对汽车进行重复管理的新政策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玉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