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燃油税改加速车业变局 工信部酿救市新政

  措施出台料尚存周折

  针对“救市”新政,汽车评论人贾新光认为,新的政策信息已经透露出,国家启动内需的投资将纳入包括汽车在内的工业项目。

救市新政也从减少消费者负担,新能源车补贴,税费上对小排量车的优惠各个层面展开,有着明显的政策引导特点。

  但对于上述政策实施的可能性,国内另一位知名汽车评论人钟师肯定地说:“这更像是工信部从行业角度发出的呼吁,大部分将实施不了。”

  据钟师分析,车企在工信部主持下提出的措施对车市发展是有针对性的,是一些好的概念,但如要真正实施还要财政部、银行系统等多方配合,“难度很大。”他认为,在国家刚刚启动巨额投资的情况下,财政部很难批准汽车业购置税调整,对经销商的低息贷款银行系统也未必会同意。而支持企业实施海外并购更是一种“虚幻的想法”,因为目前中国车企还不具备这种能力。甚至要政府多采购自主品牌汽车也会阻力重重。唯一能够顺利实施的可能是“消除内外资企业不平等待遇”,因为这一措施之前已经酝酿得差不多了。

  广东君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国志则表示,对他的公司来说,资金匮乏不是最重要的问题,目前经销商最关心的是宏观经济面能够转好,促进车市消费信心的恢复。对上述政策能否实施并达成提振消费的效果,他并不乐观。

  长安汽车(3.67,0.00,0.00%,吧)集团宣传部负责人周勤则认为,在支持车企扩大海外市场方面,国家更应该协调厂商的海外市场行为,避免目前各自为战丧失竞争力,甚至形成恶性竞争的情况。对鼓励车企下乡以及发展新能源车,周勤表示,政策已经开了个好头,但资金补贴力度仍应加大。

  -链接

  车企讨论的汽车 “救市”新政摘录:

  调整税收政策:(1)汽车、摩托车购置税;(2)250毫升以下摩托车消费税;(3)企业法人单位购买汽车计入增值税抵扣范围,个人购买汽车享受一定比例所得税抵扣。

  开拓农村市场:将1.5升以下乘用车、商用车以及摩托车纳入国家下乡支农名单,比照相关办法执行。

  支持有能力的企业并购国外企业,建设海外生产基地。

  明确政府采购原则上以自主品牌为主,提高采购比重。

  严禁出台限制消费和增加企业负担的政策,例如,某些地区对汽车实行”总量控制”的政策,有关部门制定对汽车进行重复管理的新政策,等等。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玉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