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零部件新闻

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频繁遭国外反倾销调查

  在经济危机下,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正频繁遭到国外反倾销调查。

  12月2日,印度商工部反倾销局称,其国内产业申请对源自中国的重型或中型商用车用“前梁桥和转向节”发起反倾销调查;一天之后,欧盟委员会决定对产自中国的碳钢紧固件产品征收高达87%的反倾销税,该案将在1个月内由欧盟各成员国批准后正式生效。

  代理中国紧固件行业应诉的北京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傅东辉对本报记者表示,在诉讼的过程中,欧盟以欧洲生产的汽车紧固件与中国生产的普通紧固件相比较,这是不公平的。因为汽车紧固件和普通家具等使用的紧固件标准完全不同,这不符合同等级产品比较的规则,欧盟从中国进口的绝大多数是普通的紧固件,价格肯定会比汽车紧固件低。

  近年来,中国的紧固件产量一直位居世界第一,汽车紧固件等高强度高精度产品正在形成批量出口的能力。国内的常熟标准件厂、上海上标汽车紧固件公司、吉林富奥公司标准件分公司、东风汽车紧固件有限公司等均可参与跨国公司的竞争,出口一度呈上升趋势。但中国出口到欧洲的汽车紧固件还不多,而这正是欧盟担心的地方。傅东辉说,“欧盟担心中国的汽车紧固件大量进入,所以采取了一网打尽的态度。”但是由于欧盟在此案中采取了双重标准,所以一旦正式裁决,中方将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

  印度也是我国汽车零部件比较重要的出口国,9月印度媒体曾报道称,印度从中国进口的便宜汽车零部件,已经给印度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今年以来,除了上述两起案件外,还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对我国汽车进行的反倾销调查,澳大利亚对我国向其出口的可拆卸钢制轮圈发起反倾销调查,以及巴西对我国出口的机动小客车用橡胶轮胎进行反倾销调查等。

  汽车及零部件出口作为国家重点推动的项目,频繁遭遇的反倾销调查正成为其进入全球市场的最大阻碍。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东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