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克莱斯勒停产一月 通用否认重启合并谈判

    美国政府对底特律三大汽车公司的救援计划迟迟未能敲定。17日,“三巨头”之一克莱斯勒公司发表声明说,自19日起将停产其在北美的所有工厂至少一个月以节约现金、消化库存。

受到影响的工厂分别位于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

  克莱斯勒30家工厂停产

  克莱斯勒把其在北美地区所有的30多家工厂关闭至少一个月,这是美国汽车巨头目前为止采取的最激烈的行动。同时,为了削减成本,通用正在延缓建造一家与其最重要的品牌Volt有关的工厂。

  克莱斯勒在一封声明中称,消费贷款的缺乏正在对销量造成打击,迫使厂家削减生产。

  而对汽车业工人来说,关闭生产车间的消息对他们无疑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已在克莱斯勒工作了将近16年的JerryFogarty说,虽然即使在车间关闭期间,国家提供的失业补助和新补充的失业补助将为工人提供其周薪的大部分,但一想到曾经为他们发分红的公司可能会倒闭,他们丝毫不感到安慰。

  昨日,有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已经重启了合并谈判,克莱斯勒的所有者赛伯乐斯(Cerberus)资产管理公司已经暗示愿意转让克莱斯勒的部分所有权。但美国当地时间18日,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媒体所做的“通用汽车已经重启与克莱斯勒的谈判”报道并不属实。通用发言人说:“自从我们公布了三季度收入并搁置了与克莱斯勒谈判以来,并没有就合并一事与克莱斯勒进行过对话。”

  欧洲汽车巨头寻求救助

  由于11月生产已经下降了三分之一,英国汽车制造商周四向总理戈登·布朗提交了一份工业救助计划。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销售商协会(SMMT)警告下滑的国内和出口需求将导致工厂倒闭和裁员。该行业组织希望政府迅速行动以重建需求和放松信贷条件。

  “英国汽车行业面临着史无前例的挑战,现在必须采取紧急行动,”该协会首席执行官PaulEveritt说,“如果不紧急采取行动,提高获得贷款的能力,将给我国的汽车工业带来重大的损害。未来经济复苏时,英国就无法利用任何全球增长的机会了。”

  另外,欧洲另一大汽车巨头德国大众的工人也将被迫延长假期。在上个月销量下划17%之后,大众在其诞生地沃尔夫斯堡的生产基地已经于昨日早上6点停产,这比一般的假期延长了5天。同时德国大众也通知其他7个生产工厂的5.4万名员工暂时回家休假。

  链接:克莱斯勒在华业务未受影响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克莱斯勒中国相关人员表示,克莱斯勒在华业务未受此项调整的影响。克莱斯勒目前在中国的两个合作伙伴北京奔驰和东南汽车的生产都在正常进行,没有停产。进口车也不会受影响。今年1~11月,克莱斯勒在华销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东南汽车目前生产克莱斯勒大捷龙和道奇凯领,该公司负责克莱斯勒项目的公关人员表示,这两款车目前还在正常生产和销售,北美市场克莱斯勒停产以及消化库存,并不会影响到中国市场。东南汽车没有对这两款车做出任何的变动。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相关人士认为,目前欧美市场不景气,所有车企的库存都在上升,车企减产或停产很正常。有的厂商库存远超一个月,停产一个月并不会造成市场供求关系失衡,他觉得进口车的价格不会因此有太大变动。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