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金融危机车业巨变 游戏规则被重新改写


  金融海啸正一波波地传递着它的影响和后果,先是由美国向发达国家传递,而后又由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传递。而到了我国,则先传递到沿海发达地区,而后再向内陆其他地域传递。在行业的传递顺序上,先是传递到金融行业和出口型行业,而后再传递到其他行业。


  全球性的剧变之下,给几乎所有的行业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有的企业会处于风口浪尖上,虽然得以完全幸免的企业不多,却仍然有一些企业的确是力处风浪稍显平静的港湾。

  发达国家的金融业早已溃不成军,几乎全球的房地产业也同时承受着与金融业一样的打击。

  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在某种意义上已不完全与其规模成正比。更要命的是,一些曾经庞大无敌的企业要么轰然倒下,要么已成为“小小的我”,资产严重“缩水”。汽车行业也同时经受着此番大风大浪。

  现如今,全球的主题歌是“救市”!

  汽车行业的格局在发生巨变,如同在演奏一曲曲悲歌。或尸横遍地,或伤痕累累。倾巢之下,完卵已然不多。

  汽车行业的大环境发生了巨变,行业的格局也发生了巨变,与此同时,各经营主体之间的布局以及实力对比也同时随之变化。全球化产业链的布局变得比以往更为重要。具体到相应的汽车流通领域,也必然因其变而变。

  在汽车流通领域的版图上,不同的国家和不同的地区,形式和内容都在发生变化。

  当华尔街投资银行的精英们因失业而走上街头卖艺为生的时候,我们曾经的黄金客户已经变得不如以前重要了;而房地产市场与股市的同时崩盘,则让我们要重新考虑原来制定的与房地产商的整合营销方案。具体地说,我们的目标客户发生了重大变化。

  无论是在分布的区域,还是在行业结构上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原来打算买B级车的人,现在可能开始买A级车了,原来打算买新车的人,现在可能开始买旧车了,也许还有更多的人打算使用公交、出租车或租赁的车。

  在汽车服务方面,原来一直在4S店做维修保养的客户,可能会去街头的小快修店,甚至去汽配城自己采购汽车保养件DIY。

  一些公务用车的采购会被压缩,也可能会向较低端车倾斜。也许一个城市已经容纳不下每年再增加一个同品牌的4S店。也许整个市场的需求更加两极分化。也许更多的美国人、欧洲人更加需要性价比非常好的“中国制造”,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会越来越多地转移到中国、印度、俄罗斯这样的新兴国家。国与国之间更加速了国际化分工的进程。

  与此同时,产品的定位是一定会被重新改写,经济衰退时期的历史会被人们重新仔细研读,在对汽车产品和服务的需求随宏观经济的下行而下行的时候,相应的营销渠道也会在结构和布局上作出调整,从汽车厂商到汽车服务商大家都会面临这样的调整。

  另一方面看,所有这些也许正是我们的机会所在,当业内老大快变业内老小的时候,当一切我们原来奉为至高无上的游戏规则被重新改写的时候,当原来的动力引擎成为包袱的时候,当一些曾经的强势企业在泥潭中挣扎的时候,当需求、产品定位以及营销渠道被重新来过的时候,新生代的企业正在被孕育和孵化。

  正如我们对生活的认识一样,假如让我再年轻一次,我一定会活得比现在更精彩!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