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汽车流通行业30年影响力盛典 > 流通行业30年最新报道

第一场论坛:30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成长

  郑凤:体制改革铸就元通的今天

  钟师:浙江元通的郑总,浙江最近的势头比较猛,改革开放倒退大概十年左右的时间,整个浙江是所有的厂家重中之重的市场,所以请郑总谈谈,浙江元通怎么形成现在具有很大规模的企业?你的成功经验,或者当初转轨的时候面临的一些挑战到底是什么?

  郑风:首先非常感谢给我们元通集团这么一个机会跟大家交流,我今天是代表我们董事长参加这个大会的。

从我们这个企业来说,应该说我们是一个典型的国有企业,我们公司前身是浙江省机电设备公司,是成立于1963年,应该说整个进程我们机电公司是历历在目的,我们一路走来。从我们整个元通集团来说,我们是1998年进行了以原来机电公司为主体进行了改制,应该说这个改制给我们企业插上了翅膀,近十年当中我们企业的发展,我们整个发展战略,企业应该说有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我们拥有国内外的汽车品牌65个,拥有4S店92家,以及我们的汽车衍生服务快修、二手车等等,还有33个服务网络。跟庞总相比我们还很惭愧,我们汽车去年是155亿,我们现在也已经销售76万辆,拥有了整个的庞大集团客户,现在为止我们今年整个维修产值已经达到了近百亿。这些的发展我想得益于整个汽车体制不断的转变当中,我本人是1983年从事汽车行业的,也是从一个几个人的计划分配开始,到逐步逐步汽车贸易公司的成立,到整个汽车单一营销店的成立、4S店的成立。

  我们4S店是第一家4S店,也是浙江省的4S店,也是上海大众在浙江省的第一家4S店,是1993年成立的,我也是这个公司第一任的总经理,那个时候应该说计划经济还没有完全消失的时候,所以我们经营的汽车品牌很多,那个时候4S店的理念就是排它性,让我去接任这个排它性的总经理,别的品牌都不管,当时对我来说也是一个认识的过程。第一家4S店的成立,从找土地到建设,到整个4S店的筹划,到后来这家4S店股份制的改造,我觉得这个企业有一种无形的动力,不管的往前推进。从4S店的经营当中我们认识到了服务是第一位的,因此我们知道了真个企业真正的品牌应该在于服务的品牌,所以我们员工现在讲我们的品牌就是服务的品牌。在整个营销过程当中,我们从第一家4S店一直发展到92家4S店,当然这个当中我们体制的改革,以及我们激励机制的调整,对于经营团队队伍不断的历练,以及我们企业的品牌敬业的精神,铸就了我们员工的今天,也使我们员工未来的发展插上了翅膀,有了更美好的前景。我们未来的发展目标是300个亿,我们汽车销售,我想庞总今天的销量应该是我们明天的目标任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庆华 | 钟师 | 郑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