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汽车流通行业30年影响力盛典 > 流通行业30年最新报道

第一场论坛:30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成长

  丁宏祥:应对国内外变化作出二次转型

  钟师:现在转到丁总,从名称上看,丁总现在的企业是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座的大部分都知道这个企业的前身是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当时成立的时候计划经济色彩比较强,承担了政府国与国的大宗贸易,而且怎么从一个承担国家流通进口转变为自己独立在多元化的立体式的服务方式方面,我觉得丁总可能也有很多的心得,这也符合整个时代市场的变迁。

  丁宏祥:有人说中国的30年走过了欧洲300年的历史,我们中国的改革开放30年的历史走过了大部分汽车的历史,我们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是93年成立的,今年是15周年,也是刚才主持人讲到,原来承担一个政府的职能,依靠政策的一个公司如何转变为具有市场竞争的公司,比如服务汽车公司,确实我们做了一些探索。我接任的时候大概5个多亿的规模,今年大概85个亿以上,当然跟今天几位老大哥来说还是不一样。我们走过了两次转型,现在开始二次转型,已经初步完成了第一次转型,就是完全依靠政策的公司,转变为完全依靠市场来运作的一个公司。现在第二次转型我们大概半年前也针对于国际市场的环境和国内环境的变化,我们做了战略定位上的调整,就是进行二次转型,向中国贸易服务商转型,特别强调就是服务,而且服务的链条要继续往前和往后去延伸。

  第一次转型我们主要都做了哪些工作呢?主要是三个变化,一个是政策的变化,第二个,是市场的变化,再一个,就是竞争对手的变化。这三个变化对应三个转变,一个是理念转变,统一思想,一起确定一个目标往前走,同时机制的转变和经营模式的转变。对我们员工的要求就是说,专业化、职业化和市场化,谈到这个执行力和综合管理能力。

  现在我们开始了前一阶段的工作以后,应该说初步完成了转型的过程,同时我们在进口车的细分市场当中占有了一席之地,这个也是要在这里特别感谢在座的很多老领导的支持,也要感谢我们很多厂家,我们的合作伙伴跟我们合作的机会。也要感谢我们很多经销商的朋友,我们共同对这个市场作出一些分析、判断以后,共同去运作一些项目,才有我们今天这么一个境况。

  当然现在第二次转型向贸易方面转型,因为我们现在承担很多跨国公司的外包服务,这方面我们也有一些很成功的合作伙伴合作的经验,包括我们共同确定目标,共同的工作机制,每周的例会、每个月高层的沟通,包括我们共同绩效的考核,包括我们追求的是持续的合作、追求的是一个共赢的理念。

  现在我觉得面对全球的、国际的金融危机的背景,和国内经济周期的背景,这是我们面对的现实。金融危机依然没有见底,我们经济周期又开始进入下行,这是我们面对的无法突破的现状,这个情况下我们如何去应对。我觉得当然提升我们的盈利体系来说是我们最核心的环节,如果我们盈利体系是好的、财务是健康的,我刚刚从欧洲回来,也看到很多合作的机会,包括曾经的欧洲的一些家族性的企业,原来很保守的,现在合作的意愿也非常强烈。我最近去过两趟美国,昨天也跟驻美大使在一起,他就说美国方面确实非常强烈的希望中国方面去投资,而且有些资产方面确实给了非常低的价格,看我们自身有没有这个整合能力。在国际化方面,包括我们流通企业来说,同样存在着这些机会,包括我们资本运作方面,同样存在着这些机会,希望跟在座的领导、朋友们一起请教和讨论,我们共同做一些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庆华 | 钟师 | 郑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