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中国汽车流通行业30年影响力盛典 > 流通行业30年最新报道

第一场论坛:30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成长

  郑子先:调整、充实、稳健发展

  钟师:从地理分布来看,刚刚从华北一直到华东,最后转到华南,郑总代表广东贸易,实际上在整个华南是赫赫有名的,应该说是那边汽车流通行业最大的南霸天,这么一个老国企在市场中竞争,因为广东省大家知道改革开放是比较前沿的,整个变化竞争也是 非常激烈的,这么一个老国企这么多年始终还能占据首位的位置,肯定有很多成功的经验或者一些独特的经营方式,请郑总谈谈您的体会。

  郑子先:首先谢谢主办方给这个机会进行交流,今天的话题是30年,30年对一个企业,是一个历史,首先这个发展过程中间企业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回顾广物的发展过程,我个觉得作为实际上是见证中国汽车飞跃的过程,当然也分享的成果。广东因为地处改革开放比较早的省市,实际里面充满了变数,特别像我们这种企业,在这么一个开放比较早的城市,但是在机制上变化不大。作为管理者我是01年到了这个公司的,首先面临一个问题,怎样做下去,做车很多的喜悦,但是也有很多郁闷的问题,你怎么在盈利的单位里面、亏损的单位里面带动这个团队。刚刚庞总说一个好的政策,这是对经营者最大的问题,团队的积极性。第二,这么几年来走过来,从广东省一直到全国,这么一个区域性的扩张过程,管理链条的拉长,管理机制的调整,这是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的问题。

  回顾这么多年来,实际我们处在这么一个时代里面,我觉得机会和诱惑是都有的,你做一个企业怎么做的更加可持续,机会是有了,回顾广东的车市里面,实际上原来也有很多家大的汽车集团,瞬间就不在了,作为一个充满诱惑的环境时代里面,怎么样能够保证你这个团队、决策自己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这是我们面临的问题。

  刚才丁总也说到经济危机、经济周期的调整,我们希望利用这么一个时机来调整自己,充实一下,能够获得稳健的发展,这是我们的期望。

  最后也感谢在座的老领导,包括行业领导,多年来对广物的支持。

  钟师:因为我们所谓的成功企业回顾以往的历史,今年实际上是整个中国汽车流通业处于拐点,应该是很敏感的结点,所以怎么把流通行业往前推,更好的得到可持续的发展,我觉得也是需要各位企业,当然更需要政府方方面面各部门的政策支持,还有不断的扶持政策,也需要很多的企业自身的发展。所以我们看到,目前的这些成功企业,掌门人或者领军人物,他们已经经历过几次的潮涨潮退,基本上经历了几次的洗礼,下面的时间,在下一个盛典以后我们看到这些企业能不能做的更加精彩,大家拭目以待,我们希望这些企业能够到一个健康发展的境界。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庆华 | 钟师 | 郑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