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神龙希望寄托在来年 C5将在明年春天亮相

2008款雪铁龙C5

  回顾2008年,神龙人多半会用喜忧参半来形容。“如果不是萨科齐整出来的反法风波,我们至于这样吗?”神龙汽车一位高管说道。

  东风雪铁龙良好的发展势头让神龙高层舒了口气,东风标致持续的颓势却让他们松开的眉头再次纠结起来。

  当然,暂时的失利不意味着长久的衰败。神龙汽车上下已经开始酝酿2009年的发展计划,对于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两个品牌而言,2009年将是至关重要的决战年。

  东风雪铁龙静待2009年

  锐意革新的东风雪铁龙呈现出清新而充满活力的气象。

4月新爱丽舍上市后,东风雪铁龙销量节节攀升。9、10两月,富康/爱丽舍两款车月销量超过8000辆,其中爱丽舍连续数月销量超过5500辆。9月世嘉上市,则是东风雪铁龙重塑品牌的第一步——销量、品牌力、经销商利润,这就是东风雪铁龙2008年的工作重心。

  9月19日启动的“活力车手”可用如火如荼来形容。在WRC冠军勒布以及吴大维等众多艺人的号召力下,数万人参与到东风雪铁龙的活动中。活动地址遍及上海杭州北京成都广州武汉等10多个重要城市,长达3个月的初赛周期,这一切预示着东风雪铁龙将品牌战进行到底的决心。

  根据发展计划,东风雪铁龙目前为止最重要的车型——C5将在明年春天亮相,年中正式推向市场。为了确保新C5万无一失,东风雪铁龙对经销商渠道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两年多来,东风雪铁龙分别淘汰和新建了一批经销商,并下大力气提升销售网点的服务能力。
C5
2008款雪铁龙C5
C5
2008款雪铁龙C5
C5
2008款雪铁龙C5
C5
2008款雪铁龙C5

  2009年初,东风雪铁龙还将对4S店整体形象进行改造,使之更加贴近消费者和高档化。2009年东风雪铁龙将投放三款新车,对销量的强烈欲望可见一斑。三款车分别为两厢爱丽舍、三厢世嘉以及C5。

  两厢爱丽舍上市后,富康将退出历史舞台。鉴于新爱丽舍良好的市场表现,两厢/三厢爱丽舍将联手冲击1万辆的月销量。三厢世嘉则是另外一款重要车型。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认为,中国两个最大和最主要的细分市场分别是A级和B级市场,而这两个细分市场是东风雪铁龙一直所空缺的。因而寻找一款重要的车型去填补空缺,便是期望所在。三厢世嘉预计售价比两厢略高,约为11万元~15万元之间。

  ●老总语录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 魏文清:

  “爱丽舍的价格在2~3年内都有竞争力。经销商要往下沉,重点是开拓二、三线城市和中西部地区,这些市场增长更快。”

  东风标致的苦与乐

  对比2007年的销售数据,“难以置信”是大多数人对东风标致的回答,事实也是如此。2007年,三厢307独力撑起了东风标致大半江山,全年销量6.36万辆。2008年,在两厢307加入后,307系列销量反而不如2007年。数据显示,最近5个月307的月销量一直在4000辆上下徘徊,一度甚至跌至3000辆的水平。

  而在今年上半年,307高峰期达到9000辆的月销量水平,其他月份分别达到了6000辆和7000辆以上。然而好景不长,销量5月开始逐渐下滑,除了9月少许反弹外,其余数月几乎是每况愈下。“反法风波对我们影响很大。”神龙汽车高层表示。东风雪铁龙从神龙基础上建立,其与法国的情感关联不如东风标致强烈。兼之东风标致自成立来一直强调法国文化,故在反法风波中备受冲击。

  而东风标致的应对之道,除了推出新品外,重点将网络下沉到二三线市场。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表示,二三线市场增势强劲,一线城市的增量已经开始停顿。

  为了提升销量与品牌,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均把重心放在提升服务质量上。JD.Power 2008年满意度调查测评显示,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的CSI改善幅度高于行业水平,其中东风雪铁龙,连续两年改善幅度居行业第二,排名由2007年的第十二名提高到2008年的第四名;东风标致的CSI改善幅度位列行业第五。

  ●老总语录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 唐腾:

  “怎样提升销量,是我们每天都在头疼的问题。307销量下滑是没有预期到的,年初的圣火传递在巴黎发生的事件,是东风标致销量出现下滑的直接原因。”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