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公路信息

国道G105线广从公路太和收费站已停止收费

  记者昨日接到读者报料称,备受关注的国道G105线广从公路太和收费站已经停止收费。往日热闹的收费站内已空无一人,过往车辆来去自如,无需缴费。

  相邻收费站至少距40公里

  知情人士则向记者透露,太和收费站从今年1月1日零时起就停止收费了,这是太和、太平两个收费站撤并的结果。

由于广从公路上的太和、太平两个收费站不符合新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中同一公路相邻收费站至少相距40公里的规定(太和、太平两收费站相距30公里),省交通厅去年就曾发文,要求广州研究具体的撤并方案。此外,由于太和收费站离市区较近,白云区钟落潭、竹料居民时常要经过这里,要求撤销该收费站的呼声一直很强烈。该知情人士表示,在太和与太平收费站的撤并过程中,正是考虑到太和收费站离市区较近,为了减轻市民的负担,所以才决定撤销太和收费站的。

  老广汕路两收费站年内撤并

  太和、太平收费站静悄悄地完成了撤并工作,那么同样不符合站距要求的长安、雁塔收费站何时撤并呢?知情人士透露,这两个收费站的撤并工作也在进行当中,预计今年能够完成。

  老广汕路324国道是广州通往增城的最快捷径,增城计划对老广汕路324国道进行拓宽和快速化改造,全长19.3公里,改造后将从现在的4车道变成8车道,并重新铺设沥青路面。

  增城市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萝岗区对广汕路的改造已经开工,标准很高,增城这边也有1.5公里的路面在施工,计划是2009年底全部完成,届时广州到增城市区只要40分钟。”据悉,扩建后的快速路收费标准不变,而且长安和雁塔收费站还将进行撤并。

(责任编辑:马中强)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