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十城千辆"启动 我国迎来新能源车产业化

  “十城千辆”电动汽车启动暨百辆混合动力公交车投放仪式6日在武汉举行,以此开始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破冰之旅,标志着我国迎来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时代。

  科技部长万钢在仪式的发言中说,经过“十五”以来的技术攻关,我国节能与新能源电动汽车技术逐步走向成熟,自主开发的各类电动汽车已小规模进入市场进行示范运行。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国内一汽、东风、上海大众、长安、奇瑞、中通、北汽福田和京华客车等企业自主研发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囊括了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轿车、燃料电池客车和纯电动场地车等,以“零故障”“零排放”示范运营,成就了奥运史上种类最多、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的绿色环保服务车队。

  为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进程,解决高科技产品市场推广初期规模和成本之间的矛盾,在更大范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科技部和财政部共同启动了“十城千辆”电动汽车示范应用工程。决定在3年内,每年发展10个城市,每个城市在公交、出租、公务、市政、邮政等领域推出1000辆新能源汽车开展示范运行,力争使全国新能源汽车的运营规模到2012年占到汽车市场份额的10%。

  武汉作为全国范围内首批开展试点的城市,首批投放了10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每辆成本达80万元,比目前普通公交车成本高约35万元。而科技部和财政部推出的实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扶持和激励政策,将补贴每辆车高出部分20万-26万元,余下由地方政府补贴。

  在此期间,国家将投入数百亿元,向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给予税收及财政补贴,以引导我国汽车消费理念、消费结构、产品结构的调整。
(责任编辑:刘杰 )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