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销量明显下降 全球汽车巨头遭遇“寒冬”

  受金融危机和经济下滑的冲击,各主要发达国家汽车市场销量明显下降,全球汽车巨头纷纷遭遇“寒冬”。汽车厂商们在努力争取政府救援的同时,纷纷采取减产等措施自保,以求顺利“过冬”。

  根据美国《汽车新闻》提供的数据,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在本土市场雄风不再,销量严重萎缩。

2008年12月份,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销售汽车22万辆,比2007年同期下降31.2%;福特公司在美国市场销量下降34.4%;克莱斯勒公司在美国市场销量骤降53%。

  日本和欧洲汽车厂商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也出现不同程度下降。2008年12月份,丰田本田日产公司在美国市场销量分别下降36.7%、34.7%和30.7%;德国大众和戴姆勒公司在美国销量分别下降14.4%和23.5%。

  分析人士预计,2008年美国汽车市场总销量仅为1320万辆,比2007年减少300万辆,为199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公布的数据,2008年日本汽车市场销量约为508万辆,比2007年下降约5%,降至198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展望2009年,分析人士坦言全球汽车市场形势依然严峻,汽车销量可能再现新低。由此看来,全球汽车巨头面临的“寒冬”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杜伟)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