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星期三会客室 > 每周话题实录

会客室148期:底特律冬天 三巨头危机何在

---延伸阅读---

新闻跟踪:[底特律不相信眼泪][金融危机击垮底特律 美国“汽车城”成风中秋叶] 
     
[华尔街“看淡”底特律][视频:美国车场停产一个月 底特律如同死城]
      [底特律恐慌 北美汽车业或崩盘][底特律汽车“沦陷” 大众/丰田欲接班]
      [三大拯救案魂断参议院 工人减薪遭拒][汽车三巨头唯一"救星"浮出水面]

专题报道[谁能拯救底特律?][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中国汽车的危机与出路]

媒体舆论:[金融风暴中的底特律三巨头][金融危机蔓延 车企“抄底”底特律人才]
      [美国梦沦陷 底特律恐慌][援助被拒 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还有明天吗]
      [时代周刊:一个时代的结束 底特律最后的冬天?]

民意调查[搜狐调查:你认为金融危机对汽车行业有影响吗?]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点05分,这里是来自FM103.9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星期三会客室》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搜狐汽车、新京报联合出品。

也要问候一下正在网络上收看我们视频直播的各位网友,各位网友好!新的一年我们有了一些改变,我们增加了新的合作伙伴新京报,也来了新的嘉宾牛力。其实从做汽车天下节目到今天几年的时间当中,他也是在我们的节目当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字眼,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改变,我们发现当我们提到这个城市的时候,加在它前面的修饰词却不断改变,比如我们2004年提到这个城市的时候给这个城市加的修饰语是都市农场,而且很多年加的修饰词都是汽车城,聊到这儿大家就知道我们提的是底特律。

  我们今天的两个嘉宾,一个是新京报汽车主编的何醒言。

  何醒言: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还有来自名车志执行主编的许群。

  许群: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我们聊底特律,可以先从昨天、今天、明天来聊,许群这儿有一个小故事,何醒言那儿也有一个小故事,牛力这儿也有一个小故事。

      底特律是怎样的一座城市?

  特邀主持人 牛力:去年年底的时候我们做节目的时候里面有这样一个新闻,就是“底特律改行做菜”,说在底特律有5.5万个停车场被废弃,而这个地方是杂草丛生,所有的废弃的停车场加在一起可以填满一个旧金山市,那得有多大啊。而且这个地方将来如果改成农场的话,潜力也不小啊,当然这是黑色幽默。另外,从汽车世界之都这样的角度,经过这么多年一天一天名落孙山下去有可能真的东山不在了。

  何醒言:我这儿还有一个故事,底特律作为一个城市现在已经成为一个黑色的冒险之都,底特律在经过曾经的繁荣以后,市中心曾经有很多很豪华的酒店、商铺、街道,但是现在所有的人口都已经迁出了,市中心都是平民在那里居住,而且以黑人为主。就是出现了特别奇怪的现象,曾经的豪华酒店已经完全破败了,而且没有任何人居住,进去以后就是一个一个的黑房子,即便平民都不愿意在那住,完全是一个又破又败的空房子,所以在底特律产生了新的时尚运动,叫城市冒险活动,就是美国人很容易产生这种因地制宜的发掘出一些文化内涵,很多人半夜了以后背着包进市中心、进城里,去一个一个黑房子去找、去看,发现有趣的东西,这个城市是这样的状况。

  主持人梁洪:看谁胆大敢去。

  何醒言:这让我想起来我也有这样的情况,记得我小时候我们家旁边也有一个破旧的房子,没有人,几个小伙伴一直在商量谁敢进去,终于有一天鼓着勇气,进去看了一圈出来以后感觉很牛,这种感觉,变成了一种城市冒险。但是底特律不止是移动房子,整个市中心的片区都变成那种状况了,所以这是非常可怕,但同时也有点意思的事。

  主持人梁洪:这是醒言给我们带来的故事,说说许群的故事。

  许群:因为我多年以前去过底特律因为当时第一次去那个汽车展,很惊奇,当时觉得这个城市很大、很工业化,但是没有感觉到很负面的,四五年以前很破败的,我去年一月份去底特律的车展,从机场进城的路上,因为这个城市很大,刚到机场基本上已经到了市区的郊区的部分,我们当时都目瞪口呆,就跟炸了一样,整个郊区厂房所有的玻璃都是碎的,杂草丛生,从机场出来进城的路上开了很久很久基本上看不到有任何人烟、工业化的东西,但是很多破败的厂房,就像战争被洗劫过一样,直到进入城市的街道才感觉到城市的样子,从机场到城里的路上的确给我们很大的震惊,这个城市为什么破败成这个样子。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于洁)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洪 | 福特 | 亨利 | 许群 | 何醒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