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底特律三巨头人才战不敌华尔街和咨询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7日09: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月17日报道 美国汽车制造业不景气给底特律的汽车企业招聘人才带来不少困难,而华尔街金融公司和咨询公司提供的高薪和红利更让底特律三巨头雪上加霜。

  底特律曾经一度是有志向的年轻人向往之地,然而数十年来的衰退,硅谷等高科技领地以及高回报的投资银行如今已经将底特律踢出了年轻人的最优选择之列。

  尽管在车市下跌的情况下,福特2008年市场份额仍然从15%上升到16.1%,尽管近来表现不错,福特仍然发现要吸引优秀人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福特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表示,“我们最优秀的人才都去了华尔街和咨询公司,如果我们去海外的顶尖大学,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如果我们去斯坦福、加州理工学院或者哈佛、普林斯顿,情况就要严峻很多了。”如果照此趋势发展下去,像福特这样的公司只能依赖进口人才了。

  比尔-福特还进一步对美国工业的未来表示了担忧,“随着越来越少的美国人愿意投身于工程和制造业带来美国经济增长的领域,恐怕整个工业的局面将被改写。这对于美国来说是很糟糕的事情”

  同样,通用也发现,吸引优秀人才困难不仅仅限于入门级职位。通用获得政府资金援助的条件之一便是高管们的薪水削减。这些职位仅稍逊公司总裁的25位高管的年薪仅为50万美元,削减了31%。

  通用总裁鲍勃-鲁兹在3月1日退休当天就曾表示,“很明显这样的状况肯定会给公司留住人才以及招贤纳士带来困难。鉴于职位的严格要求和问责制,我不得不说,我们的薪水远远低于市场水平。”

  其实,不仅仅是汽车业,美国的其他制造业也面临着同样的困境。“最优秀的人才都去了金融业和华尔街,去了谷歌和苹果等能支付高薪的公司。”

  有评论认为全球劳动力出现了两个走向,技能较低的职位如今由美国转移到了中国和印度这样的国家,而在美国的高技能职位则又被来自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人占领。

  诚然,尽管底特律汽车企业很难吸引优秀人才,但仍不乏前去应聘的毕业生。克莱斯勒目前就正在招聘较低层次的工程师,应聘者不在少数。而通用摆脱破产困境也使得不少人开始重新考虑。

  通用发言人汤姆-威尔金森表示,“投身一个公司,参与它重生的过程还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