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产险业反转爆发 三巨头太保暂领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8日09:2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黄蕾 杨晓坤

  风头一直被寿险盖过的产险业,今年终于迎来反转后的爆发期。以往靠投资利润来撑“面子”的盈利模式被扭转,承保利润成了今年产险公司“咸鱼翻身”的重要利器。

  产险三巨头的表现尤为抢眼。刚刚公布半年报的人保、平安交出承保利润大增的“成绩单”。

至于未亮相的太保半年报,投行人士透露称,可能会是三巨头中最抢眼的。

  “太保产险上半年的经营应该最优且盈利能力最强,从综合成本率来看,它是表现最好的。”投行人士透露。综合成本率包括赔付率和费用率,是衡量产险业盈利能力强弱的主要标准。

  为此,记者向太保进行求证。太保产险市场总监俞斌告诉记者,因涉及信息披露合规问题,目前不便透露具体业绩情况。不过他透露,太保产险旗下40家分公司中,截至7月底,已有35家实现了承保利润,剩下的5家之所以没有承保利润,有机构新设原因,也有受今年水灾影响赔付加大的因素。

  由于车险占了产险市场七成以上江山,因此,今年上半年产险业实现承保盈利的重要原因,在于车险业务摆脱了“有规模、没利润”的经营困境。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9年底,太保车险业务按照新会计准则计算,已经实现盈利目标,而今年上半年,太保车险的承保利润已经明显超过非车险。此外,非车险业务上亦是全面开花。

  市场所关心的是,上半年产险业斩获的硕果,能否在下半年得以延续。俞斌说,“通过对下半年市场形势的分析,我们认为,产险市场仍将处于盈利状况向好的承保硬周期过程中。所以,我们也会利用这个良机,扩大战果。”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