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见血封喉黑太保 它叫Hennessey VenomGT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8日17:03
来源:《汽车测试报告》杂志 作者:Bill Thomas

  它叫Hennessey Venom GT 。在这个全球独家报道中,你将会深入认识一辆能把布嘉迪威航生吞活剥的跑车

  文/Bill Thomas 图/Joe Windsor Williams 译/Tony

  问题有二:约翰• 轩尼诗(John Hennessey)是何方神圣?Hennessey Venom GT 又所为何来?得以在接下来的几页中解答上述问题,又有我们摄影师乔伊的杰出大棚照作伴菜,实在与有荣焉,因为你眼前的高性能跑车,势必成为未来十年最刺激的话题。虽然它尚未踏足江湖,甚至连发动机也没有发动过,但我们将会贴身报道其开发计划的每一步,而且有关进度定当快如飞毛,因为Venom注定将成为史上最高速的汽车之一,所以性能设定至极限的它能够产生746 千瓦,重量却不外乎1100 千克,应该是你意料之内的事情吧?


  闲话容后再谈,这里先解答问题一:如果你是美国人,碰巧又对快车大有兴趣,答案大致已经了然于胸。来自Hennessey Performance 的约翰•轩尼诗,是美国最杰出的汽车改装商之一,改装对象并非本田Civic 或马自达3 之流,而是道奇蝰蛇福特GT 、雪佛兰克尔维特等极速超过320 千米/小时的大力王,许多专家甚至将轩尼诗誉为美国历来最伟大的改装高手。这一点是否属实,且待日后另作讨论,不过经他改造的发动机确实以怪力乱神著称,同时糅合了无懈可击的坚固结构和可靠性,而且为了好好发挥怪兽级动力,轩尼诗的底盘调校功夫同样大有一手。想更深入认识这位老兄,你可以在hennesseyperformance.com 找到更多资料,譬如他的其中一辆快车——双涡轮增压道奇蝰蛇 1000TT,在《Road and Track》杂志的测试中便记录下0 至321千米/ 时只消20.3 秒的纪录,布嘉迪威航跑同一路程还需24.2 秒,可想而知轩尼诗有多厉害。


  这样一说,你大概已经猜到问题二的答案:在轩尼诗的心目中,Venom GT 将会是他历来速度最高的作品。其实轩尼诗一向恨不得开发和制造自家的超跑,可是稍一涉猎便发现独力开发的成本实在太惊人,从事汽车设计的英国拍档史蒂夫• 埃弗里特于是挺身而出,建议轩尼诗以莲花Exige 作为发展基石,没多久便凑合了一支美英联军。

  “我们大可以自行打造此车。”轩尼诗说:“只是这样一来不但涉及高昂成本,还须投入大量开发时间,仪表板、安全溃缩结构、空调、挡风窗接缝、车门之类的零部件尤其耗损光阴。除非你像迈凯轮一样拥有相关的开发能力和资源,否则独力开发谈何容易?”

  “我在这行最吃得开的功夫,本来就是将现成汽车改造成速度更高的快车,这次计划也离不开这一法门,成品基本上依然是一台莲花,从单体式车架到车门、车厢和仪表板无不是莲花制品,可是悬挂、制动、发动机,以至车架和车身的绝大部分改装则由我们炮制,改造比例大约占了整辆车的三分之一。”


  新车的造型由埃弗里特操刀, 设计期间以CFD 电脑流体动态模拟和CAD 电脑辅助设计技术悉心修正。这些科技能够准确模拟车身各部分所承受的压力和反应特性,并有利电脑模型迅速过渡至投产阶段。由此而来的Venom,长度和宽度均稍高于Exige,日后会交由英国银石的DeltaMotorsport 生产。

  Venom 不乏精彩百出的细节设计。别的不用说,单凭车尾一块巨大扰流翼板便足以体现这车的认真程度。

这块扰流板既可以在高速飞驰中产生强

  大下压力,又能够折叠起来降低风阻,换取更高极速。事实上Venom 的车身也设计成产生下压力的形态,车尾导气槽和仿GT 的汽车格栅也有相同效果,整体设计和做工均属顶尖水准,还十分漂亮醒目呢!

  发动机方面,轩尼诗挑选了克尔维特ZR1 的6.2 升LS9 机械增压V8 发动机。这个动力系统堪称汽车史上最精湛的发动机之一,原装设定就能产生476 千瓦,不过这股动力连Venom 入门版也无法满足,所以日后可望增至541 千瓦。顾客有兴趣的话,轩尼诗还可以提供彻底改造的746 千瓦双涡轮增压V8 。

  由于距离投产之日还有一段时间,轩尼诗不想太早预测Venom 的性能表现,却还是忍不住漏了一点口风。他希望新车只消15 秒左右便完成0 至320 千米/ 时加速(可别忘了威航要用24 秒啊),言谈间还提及变速器的齿速比设定,理论上的极速可达每小时438 千米 。

  “结果如何,我们也无从知晓,只有走一步算一步。威航的四驱本领很难缠,0 至96 千米/ 时快如威龙的车实在少之又少,不过我们相信有能力在96 至320 千米/ 时的领域跟它分庭抗礼,当中的一大难关是我们在0 至160 千米/ 时之间能够营造多大的功率。”


  “Venom 没有可能同时在舒适豪华和速度两方面与威航并驾齐驱,我反而比较喜欢拿它与Pagani Zonda 或Caparo T1 相提并论。它是那种每次开车都吓得你屁滚尿流的特种街道版汽车,却不失灵活和道路适应力。我们希望它保留莲花轻快敏锐的神经,同一时间却有拳拳到肉的动力听候差遣。车厢改装会更突出豪华感受,但一切还算简约,绝不与重量妥协。”

  轩尼诗点到即止的自信和夸张修辞确有说服力。与他的设计师埃弗里特一谈,结果同样得到“时日尚早,无谓太早下定论”的回复。截至目前轩尼诗依然绝口不谈Venom 的定价或产量,不过外界推测售价将逾60 万美元,乍听之下挺昂贵,但是当中涉及的技巧和心血可真不少。它一方面拥有粗犷的美式肌肉,另一方面又糅合了英式小跑车慢工出细活儿的质感,以及初步看来相当周到的细节设计,无不是少数幸运儿愿意用钞票换取的东西。古今中外大概只有AC Cobra,可以说是精神上与它最接近的汽车。这股精神不久之后便会在路上发光发热,届时我们定当在场见证这个重大时刻。

  很期待小Stig 用尽745 千瓦施展一记烽烟四起的超长距离飘移吗?我们也很想看!这就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贺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