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三巨头同日换掌门 显示中国重要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31日08:2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针对中国市场,宝马奥迪在上周同时发布了最高层的人事变动。其中,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许智俊即日接替史凯成为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现任奥迪日本公司总经理薄石将自9月1日起接替唐迈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两起掌门人的同时更替让豪车在中国的竞争再度升温。

  宝马中国原总裁史凯将就此退休,同时还任命陆逸担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主管销售。陆逸此前主要负责宝马在华的企业和产品宣传、政府事务以及华东区区域管理。

  这起人事变动被解读为宝马拉动在华销量的举措。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许智俊1997年加入宝马,先后任董事总经理、销售副总裁,一直都在负责中国内地、香港及澳门市场。在此前的采访中,许智俊曾明确表示,宝马今年在华销量增幅必将超过竞争对手。

  同一天,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也宣布,由薄石接替唐迈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与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一起负责奥迪品牌国产车及进口车在中国的营销工作。原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将返回德国,担任大众汽车集团销售战略部门负责人。1991年进入奥迪的薄石此前经历颇为丰富,上一任职务是在日本公司担任了三年的总经理。

  此外,9月1日,目前担任大众汽车集团电动车业务负责人的倪凯铭将正式接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一职,并且已经锁定电动车为其开发重点。

  三大豪车的掌门人同时换帅,再次显示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也暗示着一场新的竞争即将掀起。今年7月,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3852辆,同比增长了82%。2010年1至7月,奥迪在华销售达128941辆新车,较去年同期增加62.4%,中国也首次超越德国本土市场,成为奥迪全球的第一大市场。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