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掌门致歉遭狠批 六成美国人仍有好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9日08: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一楠

  日本多家媒体6日以批评口吻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向公众致歉一事,认为丰田公司对“召回事件”反应过慢。

  丰田公司同日告知经销商,公司准备为美国市场上的2010年款普锐斯修复刹车系统缺陷。

  自1月21日起,丰田汽车公司因“踏板门”“脚垫门”陆续召回旗下多个型号大约800万辆汽车。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2月5日晚打破沉默,向公众致歉。

  日本多家报纸6日将丰田章男道歉的消息置于头版,配以负面评论。

  《日本经济新闻》在社论中说:“仅靠(道歉)言论无法解决问题,丰田代表日本,丰田受创会令所有日本品牌失去(客户)信任。”

  日本《朝日新闻》认为,丰田公司高层人员对“召回事件”的反应“太迟缓”。“全世界都在看着丰田如何……制造安全的汽车。”

  美联社报道,日本消费者行政事务担当大臣福岛瑞穗也认为丰田对“召回事件”反应“过慢”。国土交通大臣前原诚司敦促丰田考虑召回陷入“刹车门”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

  日本一桥大学贸易学教授舍曼·阿贝说,丰田对“召回事件”应该采取更坚决做法,以使客户感到丰田正在努力解决问题、能够应对这些危机。

  日本《东京新闻》和富士电视网公司6日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本月已接到80起有关丰田2010年款普锐斯刹车设计缺陷的报告。

  《东京新闻》说,报告中包括5起因普锐斯刹车失灵导致的交通事故,国土交通省敦促丰田公司对这些报告展开调查。

  按照富士电视网公司的说法,丰田公司自“刹车门”曝光以来已接到超过100起刹车故障报告,可能于下周宣布召回2010年款普锐斯

  美联社6日报道,丰田公司一名副总裁鲍勃·卡特5日晚向丰田经销商发送电子邮件,告知他们丰田正准备为美国市场上的数万辆2010年款普锐斯修复刹车系统缺陷。

  卡特在邮件中说,普锐斯刹车系统缺陷“令民众担忧、猜测,引起媒体关注”,“我们想向经销商保证,我们正迅速行动,为你们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对于丰田召回事件”,美国态度强硬:运输部长雷·拉胡德批评丰田安全意识淡漠;国会两个下属委员会将对丰田汽车安全问题举行听证会;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正考虑对丰田处以巨额罚金。

  “我认为美国人做得过头了,”在东京一家餐馆工作的小宫博之(音译)说,“丰田出问题……这对美国竞争对手来说是个机会。”

  在日本一家科技公司工作的安永正广(音译)说:“丰田公司太大、太著名,所以很容易成为目标,丰田品牌形象已经受损。”

  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眼下拥有美国通用汽车公司60.8%的股份。日本一些民众怀疑,美国可能借“召回事件”打压日本企业,扶植本国汽车制造商。

  尽管批评丰田的声音一波接一波,但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1月28日至1月31日所做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63%的美国人仍对丰田有好感,72%的受访者认为“踏板门”不会影响他们购买丰田车。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